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翠竹,走向温暖的“家”

作者 : 学校 : 鱼洞第四小学校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02日

在一片竹林里,有一颗小翠竹,她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她努力地长啊长,拼命地吸收营养。终于,她的梦想得以实现。
    一天,竹林的主人带着几张“生面孔”来挑选竹子,翠竹之所以这么努力地长大,就是盼望着这一天,能有一人选择她,带她离开这里,去大千世界看看。一个商人看上了她,把翠竹砍了下来,同翠竹的兄弟姐妹一起载车来到了商人的地摊。
    翠竹十分兴奋,而她的兄弟姐妹们呢?却个个沉默不语,瑟瑟发抖地“依偎”在一起。
    到了地摊,一个普通的农民买下了翠竹,她来到了第一个“家”。
    翠竹一来到这个“新家”就被砍成了一小节一小节的,翠竹自然很惊讶,不过还是保持镇定,任人摆布。接着,那农民又往她身体里放米饭、腊肉之类的食物,放在炉子上用火烧。熊熊的烈火灼烧着她,翠竹哪里忍受得了这番折腾?开始“滋啦,滋啦”地响了起来,似乎在叫“农夫,农夫!我快烧坏啦,快把我拿去降降温!”可这时的农夫却在田里做事,可没那么多闲功夫去搭理翠竹呢!过来好久,农夫来看翠竹时,翠竹已经被烧糊了!黑漆漆的,难看极了,翠竹意识到,外面的世界一点也不好!农夫皱起了眉头:“唉,这竹子可真不经烧啊,下次还是别买太嫩的竹子了。”说完,便把翠竹低价卖给另一个商人。
    那个商人又把翠竹卖给了一个老奶奶,就这样,翠竹不明不白地来到了第二个“家”。
    那个老奶奶一回家,就把翠竹削成一些细小的竹条子,再把小竹条编织起来——那个老奶奶是用翠竹来做工艺品的。翠竹当然很愿意做美美的工艺品,也很喜欢这个老奶奶。翠竹又认为,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啊!织着,织着,老奶奶“哎哟!”尖叫了一声,“哎哟!这嫩竹子真扎手啊!”老奶奶放下翠竹,叉着腰,又说:“唉,本来觉得你的颜色挺美的,又长得油光水滑,一定很多人喜欢,但太容易扎手啦!我还是去买一些老竹子来接着编吧。”还没享受到做成工艺品的喜悦,就又被转到了竹子商人手中,翠竹很是郁闷,心想:“我就不该来到外面的世界,多么残酷啊!我想回家!”
    翠竹就这样从一个人手中,转到另一个人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翠竹原本高大的身子越来越矮,被砍得不成样子。她去了无数的“家”,都没能被留下,一天,翠竹的命运得到了反转。
    一天清晨,翠竹所在的摊位来了个小男孩,小男孩买下了翠竹,翠竹已经不再高兴,开始又点厌倦这种生活了!但她不能反抗,只好听天由命。
    到了家,小男孩仔细端详着翠竹,这让翠竹感到惊讶:有史以来,这是她第一次被“买家”认真端详!小男孩摸了摸下巴,一本正经地说:“恩,看起来,你很适合做个文具盒啊!一个竹子做的文具盒,一定是最棒的生日礼物啦!爸爸妈妈不给我买,我就自己给自己做一个生日礼物!”原来,那小男孩的生日快到了,想做一个竹子文具盒作为礼物啊!
    之后,男孩不停地削、烧、砍、编……被小刀划伤了无数次,被烈火烧到手,编织时扎伤手指头。男孩却一如既往地做着,没有放弃。
    小男孩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翠竹成功做成了一个文具盒!虽然很简陋、并不很美观。但这是他自己动手做的!
    以后,男孩上学天天带着翠竹,翠竹不再被抛弃,她在学校里,可以看见许多新奇的事物,天天安安静静地待在教室里,不受干扰,翠竹渐渐爱上了这种生活。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作用,虽然你是个人才,一开始就被抛弃,不被重视,但心里始终要保持一个信念“辛苦的付出、等待,会换来应有的回报。可能就是这短短一分钟的等待,你的命运就会由此改变,被发掘、被重用,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鱼洞四小 李谋
                                                         

编辑寄语

小记者的思路清晰,故事间层层递进,文章立意高,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1朵鲜花

上一篇:向导游致敬

下一篇:写给新重庆的信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