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普达措国家公园

作者 : 学校 : 竹林实验学校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9月20日

闻名中外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我国云南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地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是国际重要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

普达措的夏天,是万物生长最茂盛的时期,水草肥美、莺歌燕舞,牛羊沉醉在世界万物的美妙中。各色鲜花盛开,绚烂耀眼,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五颜六色的花瓣伴随着阵阵微风缓缓地飘落,让人感觉如临仙境。

其中最为迷人、最有特色的是碧塔海,碧塔海为断层构造湖,湖面呈宝瓶形状,长3公里,宽0.3公里,最宽处1.5公里,平均水深20米,最深处40米,海拔3538米,面积159公顷。湖畔四周,苍松古栎,遮天蔽日,碧塔海被黛色的群山环抱,像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绿宝石。

清晨,湖面非常平静,像一面镜子,只见山的倒影清晰地映在湖面,好像山掉在了清澈的湖水里。中午,太阳光从天上照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好像太阳撒了一把金粉在湖面上。傍晚,天空暗了下来,湖水也跟着变得暗了,仿佛天空和水连在了一起,真是水天一色呀!

每逢杜鹃花盛开的时候,满山杜鹃花如云海涌荡,包裹一山又一山。阵阵微风吹过,碧塔海湖畔的杜鹃花瓣纷纷飘落于水中,引来游鱼,因高海拔地区杜鹃花含有微量毒素,鱼儿争先吞食花瓣,竟醉倒漂浮于水面,醉鱼和杜鹃就这样形成了湖面的奇特景观——杜鹃醉鱼。

碧塔海就像仙女的铜镜,遗落在山间;碧塔海就像天上的星星,坠落在人间;碧塔海就像皇宫的珠宝,散落在世间。(竹林实验学校 李昕怡)

编辑寄语

小记者描写恰到好处,似仙境般的景色,被小记者用文字“描画”出来。从文中字句来看,小记者是句句斟酌,一个“掉”字,仿佛让读者身临其境!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