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中华魂——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作者 : 学校 : 大坪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10月18日

法律对于犯罪人来说是“黑色的”,它代表处罚;对于无辜受害者是“红色的”,代表的是公平、正义;对大多数人来讲是“无色的”,因为他们没有法律意识,不懂法。我们只有懂法,用法,顺法,才能将中华精神发扬光大!

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淡薄,险些丧命。经常看到放学的孩子,完全无视红绿灯,有的红灯还亮着就开始冲刺,有的看也不看就大胆地往前走,还好开车的叔叔赶紧踩刹车,不然又有无辜的生命消失了。每当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总要涌起一个问号——为什么每天都会发生那么多的悲剧呢?这可能与每个人的法律意识有着直接的关系吧。

“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校不可无纪”,我们是小公民,是祖国的未来,随时随地都要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学习法律 ,懂得法律,运用法律,传承中华美德。

除了未成年人,一些成年人也根本不把法放在眼里。最近我住的小区有几户人家里都被偷了,小区保安和居民团结一致把那个小偷捉住了,没想到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我想:他那么年轻,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能从简单的工作做起,靠自己养活自己?人就要有精气神、有骨气、遵纪守法,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有尊严的生活。干了违法的事,终将被社会所唾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每一个犯罪人的都将是严厉的法律。

法律是国家的利器,是百姓安居乐业,国富民强的保障。回望历史长河,商鞅变法使秦国国力快速增长,为秦国统一六国奠定了基础。卢梭说:“法律既不是铭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铭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们的心里。”法律信仰是人类走向法治和秩序的必由之路。可见法律意识的培养对建立法治国家是非常重要的。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凡事守法、依法,则社会安宁,经济发达。每个公民都要依法律己、自觉守法、崇尚法律、学习法律,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圆我中国梦,扬我中华魂!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人人都做好公民,人人都有中华魂!(大坪小学 唐熙雅)

编辑寄语

小作者用了亲眼看到的事实作为有力依托,呼吁大家知法守法。语言慷锵有力,收尾工作也得到了升华。小作者棒棒哒,再接再厉哟。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