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今日的绚烂 明日的辉煌 ——重庆直辖20周年

作者 : 学校 : 珊瑚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4月21日

1997年3月14日,对于重庆人来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就在这一天,第八届中国人大五次会议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撤销原重庆市。这意味着重庆从这一天开始不再属于四川省,而是自成一个市,就好似少年已经长大成熟了,可以独立在外闯荡,脱离母亲的怀抱,自立门户了。

今年是2017年,重庆直辖已经整整二十年了。二十岁,正是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年岁,重庆亦是如此。二十年前,三大直辖市上海、北京、天津的人均GDP分别比重庆高5倍、3倍、2.9倍。除此之外,重庆还有“三最”: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最穷。二十年后,重庆已经焕然一新:连续八个季度成为全国GDP增长最快的省市。新修建了嘉陵江高家花园大桥、鹅公岩长江大桥、渝澳大桥等数十座大桥;新建成的高速公路更是数不胜数......今非昔比的重庆已经与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语。

作为一位年龄尚小的重庆人,我经历的事还少。但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却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重庆的繁荣。

一大早,许多人都会起着去上班、上学,而出行方式无非三种:步行、开私家车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重庆的公共交通发达,公共汽车、地铁、轻轨犹如一张密密的网,将每个部分都紧密联结起来。随着市民收入增加,私家车快速增长,尽管公路建设、桥梁建设日新月异,但高峰期堵车仍是常有的事,不过这仿佛是发达城市的共同现象。街头的行人,来去匆匆,起着去上班、去上学,从他们的身影中,我仿佛感受到重庆人的生机和活力。

自从搬到新家后,我家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从以前平淡的一荤一素一汤,到现在隔三差五油焖大虾、蒸螃蟹、自制火锅等菜肴,可谓差别大大的。不仅如此,家里还新添了许多小家电:榨汁机、面包机、酸奶机、空气炸锅等,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放假了,家人一道外出旅游,领略大好河山。我想,这不仅仅是我们家,而是大家的生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这一切,还是因为重庆发展迅速,从而导致市民的经济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

我因为如今的生活而幸福,因为我是重庆人而骄傲。每一个重庆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为重庆做出自己的贡献,愿在直辖三十周年之际,让我们的重庆更加繁荣兴盛。(珊瑚实验小学 黄丹

编辑寄语

从多方面多角度选材,充分体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个性特征,形象丰满。可以感受到小作者对重庆的热爱,承认不足的同时又在发展中前进,真是一篇活脱脱的重庆宣传文呐!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2朵鲜花

上一篇:春雨.水沟

下一篇:读书是一种享受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