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听“鸵鸟大王”讲创富经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5月15日电 栖息沙漠的鸵鸟走进山城重庆,鸵鸟能否适应山城酷暑?如何将鸵鸟养殖规模扩大至产业链?5与13日,校园小记者走进重庆最大的鸵鸟养殖基地——江津恒之恋鸵鸟观光园,近距离接触鸵鸟,一探鸵鸟养殖产业背后的市场价值。

小记者正在体验骑鸵鸟的乐趣新华网发 (喻盾 摄).jpg

小记者正在体验骑鸵鸟的乐趣(喻盾 摄)

活动现场,重庆市江津区灵爱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林爱全程带领小记者们了解鸵鸟的日常生活及相关鸵鸟产品。据了解,恒之恋鸵鸟观光园中现共有100余只鸵鸟,身材高大的鸵鸟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热切关注。

在郑总经理细致的讲解中,小记者们了解到鸵鸟属于素食动物,为满足鸵鸟快速生长的营养需求,养殖团队研发出精粮与蔬菜配比使用的优质饲料。初次与鸵鸟亲密接触的小记者们认真记录着鸵鸟的习性及特点。

郑林爱总经理向小记者们介绍鸵鸟饲料配方新华网发( 喻盾摄).jpg

郑林爱总经理向小记者们介绍鸵鸟饲料配方(喻盾 摄)

据现场介绍,鸵鸟蛋的拱形结构及蛋壳厚度使其具有很强的承重能力。小记者们五人为一小组进行了“踩蛋”比赛,参赛选手单脚站立在鸵鸟蛋上并保持身体平衡。来自新牌坊小学的小记者陈乐阳说道:“脚掌可以感受到鸵鸟蛋的坚硬,既要保持平衡又要担心蛋壳破裂,这个比赛可不简单!”

小记者单脚踩鸵鸟蛋保持身体平衡新华网发 (喻盾 摄).jpg

小记者单脚踩鸵鸟蛋保持身体平衡(喻盾 摄)

小记者们还沉浸在初见鸵鸟蛋的新奇中,鸵鸟已经在工作人员地带领下来到了小记者们的身边,抑制不住激动心情的小记者们在郑林爱及鸵鸟养殖场管理人员罗福的保护下,体验了一把骑鸵鸟的特别滋味。

期间,小记者们除了在现场进行了“试驾”,对于鸵鸟养殖及创业创富故事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恒之恋这个名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目前公司经营的鸵鸟相关产品有哪些?”小记者们依据现场的观察见微知著采访了郑林爱总经理。

小记者们正在采访郑林爱总经理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们正在采访郑林爱总经理(喻盾 摄)

据介绍,目前灵爱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开发了包含鸵鸟主题餐饮、休闲食品、观光、养殖、皮具生产等多个鸵鸟相关产品。郑林爱总经理表示,之所以选择鸵鸟养殖创业项目,是看到了鸵鸟浑身是宝的巨大市场价值潜力,“恒之恋”诠释了企业人恒久坚持喜爱的事业不轻言放弃的信念。

活动中,小记者们还参与了现场有奖知识问答,通过趣味抢答的方式更进一步了解了鸵鸟的生长发育特点。品尝着比赛赢得的鸵鸟休闲食品,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肉质鲜美的鸵鸟能赢得巨大的市场利润,创业者真是慧眼识珠。(曹骞)

献花               

共收到14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