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重庆外籍学校玩转万圣节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2月19日 来源 :

带血的“断臂”、让人害怕的“蜘蛛”、倒挂在树上的“蝙蝠”……10月29日,在万圣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市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前准备了一场有趣的万圣节主题活动。这里不仅有可爱的“面具玩偶”还有可怕的寂静“鬼屋”,连住在学校周围的家长们也带着孩子们与外籍师生共同欢度万圣节。

小朋友进行有趣的化学研究

万圣节的意义:越是害怕越要尝试

夜幕降临,装扮成恐怖角色的孩子们陆续进入学校。操场上有用荧光棒组成的道路,一直延伸至教学楼,路上还装扮有逼真的玩具蜘蛛和用气球扎成的“小鬼”。渲染气氛的背景音乐再加上“寂静的医生办公室”等主题鬼屋,让现场许多中国小朋友都不敢前进。

“装扮得这么恐怖,其实真正的意义不是为了吓唬孩子,而是希望他们能克服恐惧,从而勇敢探索未知事物。”外籍教师克里斯特说道:“在国外,孩子害怕的东西,家长就会鼓励自己的孩子去克服,而不是一味的保护他们。这或许与中国家长教导孩子的思维不同。”

据了解,学校于前三天就开始精心布置现场的恐怖场景,现场的每一处蜘蛛网都是老师们亲手用棉絮编制起来的。

万圣传统:一起制作南瓜灯

家长帮助孩子寻找宝藏

除了恐怖场景外,学校也准备了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的活动。例如同孩子一起探究恐怖的化学反应、帮助孩子在游戏中得到印章等。在制作南瓜灯活动中,家长在一旁辅助小朋友在南瓜上刻出鬼脸后,把蜡烛放在雕刻好的南瓜中,一个个略显可爱的南瓜鬼脸灯就制作完成了。

现场一位中国家长表示,在制作南瓜灯的环节中能感受到,西方注重创新动手能力的培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学习到外国孩子的优点。(郝梦尔 毛栀颖 喻盾)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