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探秘新能源汽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06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5月6日电  什么是新能源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外观还能否创新、新能源车的特性有哪些?未来新能源汽车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

5月6日,校园小记者走进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重庆)体验中心,探秘新能源汽车奥秘的同时,小记者与家长共同试乘试驾了特斯拉Model X新能源汽车。

现场,在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重庆)体验中心讲解员刘婷婷地带领下,校园小记者们进入展厅参观。在新能源和汽车科普区内,刘婷婷就世界能源的基本现状、新能源出现原因以及新能源的优势等问题进行了解说。

 解说员介绍新能源汽车。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解说员普及新能源知识。(喻盾 摄)

总所周知,新能源能够减少二氧化碳及污染物等排放,降低对环境伤害,那么它是怎么做到的呢?为了深入了解新能源发电的基本原理,展区有简易的发电设备供小记者们体验。

在互动体验区,一款酷似跑步机的装置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注意,小记者争相体验,原来这部酷似跑步机的设备,是通过人在上面跑步产生动力,进行发电带动风扇旋转。除此之外,小记者们进行了太阳能发电、风能发电、潮汐能发电等互动提体验项目。

小记者正在通过跑步发电。新华网发(喻盾 摄).jpg

小记者正在通过跑步发电。(喻盾 摄)

“像新能源这种在新技术基础上加以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感觉非常环保,我特别喜欢,希望尽快在市面上广泛推广。”来自江南小学的小记者宋思辰在互动体验外后感叹到。

对新能源的基本原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后,小记者与家长一同走进了新能源车展示区,参观特斯拉modelS、宝马i3、大众up等全球18个品牌、近30辆新能源智能电动车。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最让人欲罢不能要数试驾试乘特斯拉Model X了,当车门刚打开,小记者们就被它炫酷的外形吸引了。

“炫酷的鹰翼门,非常有未来感,听工作人员介绍单次充电可续航412公里。”体验完的家长与小记者们直呼过瘾。(刘妍君)

献花               

共收到13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