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人和小学新闻培训:教会你十八般武艺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9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4月29日电  如何发现新闻线索?什么样的导语是好导语?新闻写作中应该注意什么?4月29日,人和小学的40余名小记者参加了第一次新闻培训,并根据培训知识提出了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

小记者正在进行培训

上周一,四年级(2)班的通讯员黄香瑞发现贴在教室外的手抄报被同学撕坏了,根据这件“不理智”的事,她写了一篇新闻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她用善于观察的眼睛发现了很好的新闻线索,但是没有采访同学、老师的看法,这就错过一次写出好新闻的机会。这不仅仅是黄香瑞同学的问题,也是很多小记者和通讯员在写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编辑向大家提供了一些解决策略,不少小记者都“恍然大悟”,原来写新闻一点也不难。

小记者积极回答问题

“你们现在对新闻有什么认识?”“采访的时候要问清被采访者具体的职务、姓名,导语是很重要的,因为要吸引读者往下读,在写作的时候为了体现公正客观,一般不能写出自己的看法!”五年级(3)班的廖婧帆有条有理地说起自己在这次培训中学到的小知识。

虽然对新闻已经有了初步认识,但是小记者们还是苦恼于不知道该写什么。对此编辑给出了几个小方法,首先是关注同学、老师谈论的话题,其次是注意学校的公告、通知,第三个就是关注活动的开展、关注同学的获奖情况,其实只要细心观察,校园里有许多等待小记者发现的新鲜事。

了解了基本的新闻知识后,七名小记者主动“抢单”,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发生的趣事写成新闻,并比拼谁的文章更新颖。指导老师张雁飞表示十分期待看到这些小记者的优秀作品。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