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龙山小学新闻培训:小细节解决大问题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8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下午,校园小记者组委会在龙山小学开展了新闻培训,编辑总结了前段时间小记者们在稿件写作中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指导,并回答了小记者和通讯员的疑问。

小记者正在认真记笔记

这段时间小记者们积极投稿,但在新闻写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没有问清被采访者的姓名、职务,对于采访素材没有进行挑选、新闻中缺乏对现场的描写等。培训课上,编辑详细的分析了这些稿件中出现的问题,并且给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

“导语是什么?”“导语的作用又是什么呢?”面对老师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龙山小学的小记者们显得游刃有余。“导语是新闻的第一段或者第一句话,它是放在开头最重要的部分,导语最大的作用是要吸引读者的注意。”三年级六班的谭佳悦说的非常顺溜。虽然很多小记者对于导语的概念倒背如流,但是在实际写作中还是遇到了困难。

小记者积极回答问题

为此,指导老师给了小记者们一个小窍门,那就是抓住“细节”。细节的描写不仅可以让导语更加引人入胜,还可以让文章更加生动。在描写人物的时候可以加入细节,这样会让人物形象更加饱满,更加吸引读者;在描写活动时加入细节,可以让读者感受到活动现场的气氛,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听到老师给出的对策,小记者们急忙拿起笔一一记录下来。

二年级五班的王靖翔是个非常活泼的小男生,在课堂中表现很积极。他说这次培训课程,让他意识到导语的重要性,并且注意到新闻写作中细节描写的重要性。王靖翔说:“我会在以后的新闻写作中多应用细节描写,让我的文章更加生动。”

此外,部分小记者提到自己稿件被退回的问题。据了解,小记者稿件退回大部分是因为投错栏目,没有分清楚各栏目的稿件要求,也有部分是没有写班级和姓名被回退。作品没有审核通过,难免有失落感,在这里提醒各位小记者和通讯员发稿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贾凯璐)

献花               

共收到6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