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庞博文:秋天的林荫小道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秋天,淋浴着微凉与轻柔的秋风,拾一片落叶,漫步于林间小道,这种感觉,真好!

落叶上的纹理,交错着,蔓延着,像分叉的血管,交叉的树枝。落叶还散发着淡香。它为什么落下呢?是急切地想去探索美妙的自然吗?是想藏在泥土中,触摸洁白的雪花吗?

我好奇地猜。嗯,这是什么香味?勾起我的身体。循味找去,啊,原来是一丛桂花。淡黄色的小花静静地开在树叶枝上,又像衬在树叶上一般,一摇,就会飘悠悠地落下。风一来,树真摇下不少朵桂花,轻轻飘落在泥土上,像一张黄色的柔顺的毛毯。树上的桂花真多!但说多也不算太多,正好不多不少,恰到好处,直勾人眼,撩人鼻。轻风又来了,牵起一朵朵小花就如微风拉着初次飞翔的雏鹰般,那样自然,叫人高兴。花落在泥土上,真叫人怜惜。但一想,“它们不是触摸、感受、回归自然了吗?它们一定很高兴吧!”便消去了这种念头。

继续往前走,各色落叶与落花交织,我第一次感到,自然是这么美好!飘落与腐烂代表的并不是死亡,而是重生!就如凤凰涅槃,死亡,便是新的开始。

秋风带着一簇桂花香,送入口鼻中,闭上眼,聆听风的轻语,花朵的欢叫,落叶相伴起舞的音乐,睁开眼,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场景。

这种感觉,真好! (大坪小学 庞博文)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