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曾文丁:小象的翅膀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刚出生的小象长了一对翅膀,它还不会走路,但却会飞了,妈妈和爸爸就叫它小飞象。

每天,妈妈会抱着小飞象在森林里面玩耍,它左顾右盼,开心极了。可周围的小动物看见了它纷纷躲躲藏藏,还对着小飞象一家指指点点,“看吧,看吧,这就是飞象,据说很不吉祥呢!”小飞象妈妈并不理会,仍旧每天和飞象爸爸一起带着小飞象在森林里面穿梭,一家人开心极了!

小飞象长大些了,现在它要去森林学校上学了。开学第一天,小飞象背着自己的新书包,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愉快地飞向了校门。校门前站着两名正在给学生打招呼的老师,小飞象从它们头顶飞过,直接飞进了校门。我们的教室在哪里呀?小飞象围着走廊转了好几圈,这时上课铃响了,小动物都回到了自已的教室开始读书,小飞象也看到了它的老师——孔雀老师。小飞象开心的向教室里面飞去,可还没等它停下来,屋里面已经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了,小飞象被赶了出去,老师说它不吉祥怕它会带来不幸运的事。小飞象很吃惊:“为什么长了翅膀就不吉祥,不能上学了呢?”

小飞象来到医院,想要去掉自己那双翅膀。没想到刚飞到医院大门口,它就被门卫狮子一声巨吼拦住了:“你来做什么,这是医院,不接待任何怪异动物,快滚出去!”可它实在不甘心,最后还是从房屋后面的一扇窗户飞进了病房,它刚站好,看病的老牛医生就吓呆了,一动不动的愣在那里,小飞象也吓坏了,以为自己惹了大事,匆匆忙忙地飞了出去。

伤心的小飞象来到了乌鸦先生的实验室,它似乎下定决心要去除这对翅膀,可乌鸦先生在众多的玻璃瓶堆中并没有找到适合小飞象的药水 ,半晌乌鸦先生告诉小飞象或许森林里那棵古老的银杏树能帮到小飞象。

百年银杏树究竟在哪里呢?小飞象找了两天连影子都没有看到,此时小飞象又累又饿,正想要为自己的经历放声大哭时,它听到远处传来了呼救声,很多人朝着森林的另一边跑去,小飞象忘记了哭泣也好奇地跟了过去,毕竟它也只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原来湖中央有一个人落水了正在挣扎,小飞象扭仔细一看,怎么没有一个人去救人,原来岸上的人好像都不会游泳,眼看那个人就要沉下去了,小飞象没多想就立刻飞了过去用它的长鼻子把落水的人卷了起来,成功的将那人救到了岸边,人群中立刻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给小飞象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好样的,小怪物!",这是小飞象第一次被赞许,在大家的注视中它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可那种感觉却是快乐的,原来被认可是这么快乐的事呀!

告别人群后,小飞象还是决定继续寻找老银杏树,飞着飞着,一个黑呼呼的东西从头顶向它掉下来,吓得它往旁边一躲。只听见鸟妈妈惊慌失措的尖叫声,“哎呦”小飞象的翅膀突然感到一阵疼痛,原来是一只还不会飞的小鸟掉在了它的翅膀上,小鸟在小飞象的翅膀上吱吱的叫着,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多么惊险的事情,要是没有小飞象的翅膀,这个还没懂事的小家伙可能就没了命。鸟妈妈激动得抱着小飞象的长鼻子跳来跳去,鸟妈妈见到森林里的其他动物都忍不住把小飞象救人救孩子的事告诉大家,很快小飞象就成了森林里的名人。

直到这时,小飞象开始发觉有一双翅膀其实是件很不错的事,至少这双翅膀在关键时刻帮助了他人,这样看来翅膀好象也不怎么碍事了。那天晚上小飞象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它找到了那颗古老的银杏树,老银杏树用魔法去掉了它的翅膀,可那只被它救过的小鸟却哭了,好像小飞象的妈妈也哭了,小飞象心里面似乎也没有去掉翅膀后的喜悦。从梦中惊醒,小飞象急忙抬了抬翅膀,还好它们都在,小飞象做了一个决定,它不会再想去拿掉这对翅膀了,因为这是一双能为别人带去帮助,为自己带来幸福快乐的翅膀!(金山小学 曾文丁)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