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彭扬涵:总是幸福的鸭子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说到《笑猫日记》,想必这一系列的书籍在同龄人中十分受欢迎,其中最令我感到喜欢的是《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全书通过讲述小鸭子麻花儿所经历的一个个感人小故事,向读者传达幸福无处不在,幸福很简单的哲理。

书中讲到,主人公马小跳和笑猫一起来到朋友在乡下的外婆家,在此大家遇到了巨人阿空和腊肠狗拖拓,还认识了一位新朋友——鸭子麻花儿。这只看似寻常,叫起来嗝嗝嗝的乡下鸭子,心中的幸福仿佛是没有边际的。

一次,粗心的笑猫不慎掉进了一口古老的深井,麻花儿见状连忙跟着跳了下去,它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笑猫的身体,让笑猫不再害怕,帮助伙伴减轻恐惧感。在奋不顾身帮助伙伴的时候,麻花儿说它很幸福。

麻花儿陪孩子们套花环,虽然身体感到疲惫,但是它的内心仍然感到很幸福,因为当它看见孩子们把花环一个一个套到自己头上时,听着他们一声声的欢呼,它自己心里就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正是这只不管什么时候都觉得幸福的鸭子,不仅让书中的笑猫感到惊讶,也让读书的我对它又惊讶又佩服。

记得在回岛的路上,看着天边晚霞,麻花儿又嗝嗝嗝地说:“啊,我好幸福啊!我看见了今天最后一片晚霞是怎样一点一点消失的!”书中的每一个情节,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麻花儿小小的内心中装载的点滴幸福,似乎它总是快乐的满足的!

在书中,麻花儿用一次次平却感人的行动感染了马小跳等人,在书外,它的善良友爱,关心他人都隔着单薄的纸张打动了我的内心,也教育了我。只要用心去感受体验大自然,感受生活,智慧地去对待生活,热心助人,那么你就能随时产生一种美妙的感觉,那就是幸福的感觉。(人民小学 彭扬涵)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