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禹宸:话说银杏树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在我的家乡重庆,各条道路上都栽有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有四季不落叶的榕树,有开花飘香的桂花树,但我最喜爱的还是高大挺拨的银杏树。银杏树的颜色四季各不同,春天是嫩绿的,夏天是深绿的,秋天是金黄的,冬天是花白的,各具特点。

可我觉得秋天的银杏树最美,最有魅力。这个季节的银杏树叶逐渐变成了金黄色,一排排看过去,一行行的树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尽是一派神气的景象。

树上一片片小叶子如同扇子一般,阵阵秋风吹来,金黄的叶子随风飞舞,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成群结队地忽高忽低,仿佛整个空间都是它们的舞台。它们随心所欲地表演着,呼呼的秋风声也为它们忘情地伴奏着。成片成片“刷刷”地落在地上后,顿时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外衣,好看得很。

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捡几片树叶,夹放在一本厚厚的书里。一段时间后,待它平整时,拿来当书签,也可用来回忆这个季节独特的色彩。

秋天,银杏树的枝干花白花白的,与其它树木不同,它的主干皱巴巴的,一块块树皮像是贴上去的。一块块树皮上,还有许多圆圆的树瘤,瞧那三个树瘤刚好组成了一个图案,好像一张小孩子顽皮的脸!

听妈妈说,银杏树还有降温作用,它抗烟尘、抗火灾、抗有毒气体,被称为中国四大长寿观赏树种之一。银杏树又叫公孙树,意思是如果一个人小时候栽下银杏树苗,要等到你变成爷爷的时候才吃得上它的果实。银杏树果实还是天然绿色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帮助。

听完妈妈的话,我情不自禁地再一次抬头看着挂满树枝,好吃而且有益的果实。那果实两三个成一组,数不清的挂在银杏树上,像许多金黄色的小球球,十分可爱。那枝干苍老遒劲,顽强而又挺拔。同时,也在告诉人们它所经历的风雨和沧桑,我觉得它是一棵有故事的树。

我爱银杏树!(金山小学 禹宸)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