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魏嘉:在雨中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正如这首李商隐的《夜雨寄北》中所描述的一样,绵绵不尽的秋雨降临在了山城,一波接一波的秋雨悄然入梦。

滴答滴答,似乎是一首神奇的乐曲,伴随着弹奏者的情感,愈来愈强。逐渐强劲的节奏让屋子里的人不由得抬起头来,好奇地望向窗外,原来是下雨了。街道上,一个个撑开的雨伞像是雨中突然冒出的蘑菇一般,人们纷纷躲进蘑菇下。没有伞的人,只得用手遮住额头,在雨中奔跑。

啪嗒啪嗒,过了一会儿,城里开始出现雨雾,米白色的雨雾为这座城市添了一丝若隐若现的神秘感。太阳在雨雾缝隙中隐约探出头来,洒下一束光。阳光下,所有的一切都明朗清晰起来,仿佛这城又是透明的。在雨中变幻的光线里,城里的一切都变了色彩蒙上轻纱,世界在朦朦胧胧中变得奇妙无比,不禁令人令人想要闭目遐思片刻。一阵微风拂过,女子的长发与长裙在风中微微飘扬,与迷蒙细雨汇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乡下田间,雨为一刻不停歇的农民带去了久违的清凉。雨滴滴落在农作物上,发出不同的声响。雨珠、汗珠,滴落在一起,汗水与雨水相融,多了分清凉,加了把干劲儿。

不知何时,秋雨停了。世界一下子变得静谧起来,如同舞台上乐者表演完最后一曲,声光戛然而止,却又余音绕梁。雨过雾散,一朵朵蘑菇也消失不见了,城市再度人流穿行,乡间又是蛙声一片。(人民小学 魏嘉)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