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被“虫”吃的“木头”

作者 : 学校 : 大坪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18日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啄木鸟住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它每天可忙了,因为它是森林医生,整天忙着为生病的树木治病,从不偷懒。因为它知道,没有了树木就没有了森林,没有了森林就没有美丽的家园。

有一天,啄木鸟和往常一样迎着初升的太阳,哼着愉快的歌儿,开始工作了。突然,耳边传来“咔”  “咔” “咔”、轰——的声音,这是怎么了?地震了吗?啄木鸟看着一棵一棵大树倒下去非常着急。它飞过去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偷伐树木的大个子,他正用斧头拼命的砍树,他的眼神贪婪仿佛一直在说:“钱”“钱”“钱。

啄木鸟生气了,它飞过去狠狠的啄了一下伐木工的头,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

这篇漫画逗得许多同学哈哈大笑,可是这篇漫画展现的是人类社会的真实面目!画中,那只虫的名字叫欲望,叫贪婪,叫利益,人们的大脑也早已被这只虫啃的精光,人们也早已心甘情愿地被这只坏虫所操纵!

我们应该扪心自问一下,不要一直嘲笑那个伐木工,其实,生活中的这类人难道不多吗?

有的人为了方便,洗完手之后不关水龙头,让白花花的水一直流不停;有的人为了一己之私,不断砍伐树木,不断猎杀动物,导致树木减少,稀有动物灭绝;有的人为了省钱不净化污水,导致河流被污染。这些人的大脑,已经被“虫”吃完了,在他们眼里,只有钱和利益!我们应该杜绝这样的事情!

地球母亲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给了我们许多资源,我们为何不去爱护呢?我们要成为一只啄木鸟,“吃”掉人们心中的“虫”,让我们为了保护树木以及其它资源一起努力吧!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大坪小学 赖珏霖)

编辑寄语

从一篇幽默的漫画得出一个深刻的道理,看来小记者还真是善于思考呀!文章语句通顺,很不错哦~继续加油吧!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