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铅笔中的感动

作者 : 学校 : 大坪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12月25日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清而明亮。从小到大,我的记忆中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但让我感动至今的,却是削铅笔的事。

那是小学一年级的一天,我写完了作业,正准备出教室去玩。看见前排的同学李明把铅笔插进“小火车”,左手扶着,右手摇着把手。我不解地问道:“李小明,你在玩什么呀?”李小明笑着说:“铅笔用秃了,我在削铅笔呀!每天都要削好几次呢!”我不解地说:”我的铅笔不用削,每天都是又尖又细呀!“李小明一脸疑惑:”怎么可能?难道你的铅笔是神笔吗?“说完,笑笑走了。我呆在原地,挠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

一个冬天的晚上,妈妈感冒了,早早上了床。一家人都入睡了,我也进入了梦乡。朦胧中听见有响动声,我睁眼一看,客厅的灯亮着。温暖的被窝反衬出冬日夜晚寒气逼人,我还是下床向客厅走去。一看,妈妈正坐在桌边给我削铅笔,旁边削好的两支铅笔尖尖的、细细的,就如我每天打开文具盒看到的那样。我抬头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两点钟了,妈妈一手扶着铅笔刀,一手吃力地转动着把手,转两圈就停下来喘一口气。突然,一阵突如其来的咳嗽让妈妈的身体咳得缩成了一团,我再也忍不住了,哭着扑到妈妈身边:“妈妈,我的好妈妈,谢谢您!”妈妈声音沙哑着说:“没事,没事,以前都是你睡下了我给你削好后再睡的,今天把这事忘了,刚才突然想起来了。对了,快去睡觉!这么冷,把被子盖好啊!”我忍着泪对妈妈说:“妈妈,您也快睡吧!”说完便跑回房间,头埋在枕头上抽泣不已……

每当我看见削好的铅笔,妈妈一边咳嗽一边替我削铅笔的身影总会浮现在眼前。那些削好的铅笔,犹如丝丝甘泉,永远滋润我的心田。(大坪小学 岳俊宇)

编辑寄语

这篇文章写得很好,融入了小作者的情感,通过妈妈帮自己削铅笔这件事,体现出妈妈对小作者浓浓的爱,小作者也能够细心观察,值得肯定,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