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厨房里的争吵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6年11月02日

在一个人类家庭的厨房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激烈的争吵声。原来,是厨房的餐具们在七嘴八舌地争论,争论的焦点是“谁最重要”。

只见叉子小弟叉着腰一脸得意地说:“我是最重要的,人们用我来叉面包,叉蛋糕,还有那些滑滑的食物,我一出马,立刻搞定!而且人们吃西餐的时候更离不开我!”

站在旁边的刀子大哥一脸不屑:“切,那又怎样了?没我,你能行吗?如果没有我先把食物切好,你有用吗?难道让人们囫囵吞枣吗?”

平常寡言少语的勺子妹妹此时闹腾起来:“你们俩算什么呀?真是的!难道我不重要吗?人们要喝汤的时候,用你们能行吗?那些很小的小朋友吃饭也离不开我,哼!”

这时,一向谦虚的茶壶姐姐气得满肚子烫水,她怒气冲天地说道:“怎么,你们都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没我给你们烧水,你们能成什么事?谁更重要,不是显而易见吗?”

三三两两簇拥在一块的筷子们听了,异口同声的大声抗议道:“谁更重要?我们看你们是把最重要的我们忘到九霄云外了,我们一直不发言,是我们谦虚。刀子也好,叉子也好,没你们照样能吃饭,可是,没我们筷子,成吗,成吗?”筷子们使劲把声音提高了八度。

一旁的盘子兄弟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不平,他们叮叮当当地说:“你们夹菜夹肉又怎样?菜品是装在我们盘子里的,没有我们,你们只能闲着!”

餐具们你一句,我一句,吵得越来越厉害,谁也不服谁,谁也不肯让一步,都觉得自己才最重要,厨房里一片闹腾。

沉默了半晌的厨房妈妈见大家吵得不可开交,脸上掠过一丝忧虑,缓缓地说道:“孩子们,别吵了,别吵了!”

“妈妈妈妈,他们说我不重要!”、“妈妈妈妈,才不是呢,是他说的!”餐具们纷纷向厨房妈妈告状,都觉得自己十分委屈。

厨房妈妈摆摆手,示意大家停止争吵,语重心长地说道:“孩子们,你们都很重要,你们都有自己独特的作用,人们少了你们哪一个,都会觉得十分的不方便。不过,你们也只有互相配合,才能发挥作用。比如刀子和叉子,吃西餐的时候,人们用刀子切碎食物,再用叉子来吃,你们想想,单独的你们能发挥作用吗?所以你们都是一样的重要,你们是密不可分的,你们应该互相帮助,互相配合,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失去对方的帮助,也许自己就是没用的废物......"

听话了厨房妈妈的话,餐具们若有所思,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说的很有道理:每个人都很重要,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每个人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大家生活在一起,要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取长补短,这样才能让自己发挥最大的作用。

从此以后,厨房里再也没有了争吵声,餐具们总是你帮我,我帮你,和睦相处,到处弥漫着欢声笑语......

一缕温暖的阳光洒进厨房,厨房妈妈会心地笑了......(重庆市人民小学   陈芷仪)


编辑寄语

一篇拟人化的想象作文,带出了一个道理——团结协作。语言富有童趣,而且整篇文章逻辑通顺!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40朵鲜花

上一篇:美丽的喷泉

下一篇:珍惜时间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