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乡村美景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10月27日

国庆假期里我回到了奶奶乡村的家,那里秋高气爽,云淡日丽!

秋天是金黄色的季节;金灿灿的树叶落在村子里的小路上,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走在路上的人们就像一条条自由自在的鱼儿在海洋里遨游,美极了!

秋天更是丰收的季节;走到乡村小路的尽头,能看到大片大片的田地,勤劳的农民伯伯正在开着老旧的收割机在黄灿灿的稻田里收割稻子和小麦。到了傍晚,“纺织娘”吱吱地叫着,仿佛吹响了美妙动听的“丰收之歌”。辛苦了一天的人们满载而归回到家里,伴着“纺织娘”的歌声,甜甜地进入梦乡。

村子的院坝里种着几颗茂盛的大树,它们笔直地立在地上像个军人,在夜晚里保卫者熟睡的人们。到了白天,农民们在田地里干活累了,就坐在村里的池塘边,采几片碧绿的荷叶,挡在头上遮太阳,疲惫的双眼望着远处的几颗“苍天树”,让人一下子感到无比放松和清凉,甚至比过城里的风扇和空调。

村子对面有一片清净的湖水,到了傍晚湖边经常有人在赏月。湖面在月光的照耀下无比的平静。水色和月色融为一体,在微风的吹拂下好似一面没有磨过的镜子。这面湖真清呀!清得能把湖底各种各样的石头看得清清楚楚。这面湖真绿呀!绿得那仿佛就是一块洁净的玉石。正如诗豪刘禹锡缩写的“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静未磨”呀!

乡村的景色很美,但勤劳的人们更美!我喜欢那里,那里能发现大自然的美,小动物的美······唯独那里才能让人有种不想离开的感觉。(史佩宜)



编辑寄语

写得不错,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2朵鲜花

上一篇:黄山云海

下一篇:声音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