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早晨的味道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6年10月19日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把睡梦中的我吵醒了。

“干什么呀?那么早就起来!”我嘴里嘟囔着。突然,我想起了昨天上闹钟的原因,顿时清醒过来:“对呀,差点忘了,今天要学做早饭!”这个暑假,班主任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暑假作业:为家人连续做七天早饭。为了完成这个作业,我也是拼了。

我一个激灵就蹦下床,洗漱完毕,赶紧跑进厨房,打开冰箱,把昨天晚上准备的早餐材料拿出来。我今天准备做的是:三明治。我捞起袖子,准备开工了!

我先把很多片吐司面包从袋子里拿出来,摆整齐,然后把番茄、香肠和黄瓜切成薄片,做完这些,还没开始“造型”,我的腰就酸了,看来当个厨师没那么容易呀!我咬咬牙,继续干,我把切成片的材料放到面包片上去,第一层放生菜,第二层放番茄,第三层放黄瓜,第四层放香肠。

可是,问题出来了:四层材料一放上去,它们就要“逃跑”,要从面包上滑下去。“这可怎么办呢?”我既着急又担心,怕这样就半途而废了,急得我额头冒汗。我沉住气,心想:“仔细想想,有什么东西能让三明治既好吃又能让材料不再掉下来?”忽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对呀,怎么不试试果酱呢!”于是,我赶快拿出果酱,并按照家人喜欢的味道来涂抹。果然,我的材料不往下掉了,我高兴地拍起手来!

接下来,我把方形的三明治切成三角形,“啪、啪、啪”几刀下去,六个三明治已经做好了,它们发出诱人的香味,仿佛在召唤我们去享用它们。家人们已经在餐桌前坐好了,他们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我的早餐。三明治一上桌,我们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们全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三明治香味的愉快的早晨。

后面几天,我还为家人做了面条、包子、汤圆、炒菜等各式各样的早餐。做早餐的过程,可以说是既辛苦又好玩。我给家人做番茄鸡蛋面时,我把鸡蛋打进碗里进行搅拌,鸡蛋浆一点都不听话,直接溅到了我脸上,我用手一抹,不但没有抹掉,竟然还抹成了“鸡蛋脸”。家人看着我狼狈的样子,都笑得前仰后合。看来,当厨师如果不专业,是会闹笑话的!

每当我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早饭时,我的腰酸就消失了,我流的汗水就蒸发了,我就开心地笑了!在这七天的做早饭过程中,我经历过挫折、委屈,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还是坚持把困难一一解决了,我明白,要当一名好厨师,必须要有技巧、动脑筋,要有吃苦的精神才行。


早晨的味道可以是酸的,可以是甜的,可以是苦的,也可以是辣的。我做的“早晨的味道”是丰富多彩的,充满了我对家人浓浓的爱!这丰富多彩的爱的味道,可以让妈妈疲劳的神情舒展,可以让爸爸紧张的神经放松,可以让我的家人拥有幸福的每一天!(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曾玓)

编辑寄语

文章叙事详尽,小作者很有耐心,而且观察细致,整篇内容真实丰富,小作者继续加油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10朵鲜花

上一篇:“爱哭”的秋天

下一篇:秋姑娘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