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新华网选用】我曾是那条自由自在的小溪流

作者 : 学校 : 人民小学 用户类 : 通讯员 发布时间 : 2016年10月07日

我是悄悄流淌在山野里的一条溪流。

穿过树林、走过草坪、绕过小丘,延长自己柔软的身体,蜿蜒曲折,灌溉着这山野里的土地。

我如一个山里的孩子,在山中蹦来蹦去,与绵绵山路打招呼,与青青绿草击掌,为朵朵花儿梳妆。我边唱边跳,柔软的发丝轻轻滑过细小的山石夹缝,一跃而出,倾泻而下,用手尽情地向天空抛洒晶莹剔透的水珠,接收阳光的洗礼,向自然诉说自由与欢腾。还有各种各样的小河鱼在我清澈的身体里游动、徘徊。

早上,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追随着升起的太阳,粼粼微波的光泽从我的发梢闪烁到脚跟,使我的身体变得明亮;傍晚,火红的晚霞为我换上红色睡衣,蛐蛐儿悠扬的声音若隐若现,仿佛摇篮曲。我闭上眼睛,梦乡中,我顺流而下,从山林到坪地,缓缓地,去迎接那皎洁的月光。

我的作用可大了!

山里的姑娘见了静静流淌的我,用木盆轻轻盛一盆清水,将衣服浸在水里,灵巧的手把衣服旋转,混出斑斓的色彩;机灵可爱的松鼠在树林中穿梭跳跃,从这棵树蹦到那棵树,摘一个松果,津津有味地啃食,渴了就蹦到我的身边,用小小的嘴吮吸甘泉;田地里的农民伯伯见了叮咚流淌的我,光着大脚,重重地踩在田地里,留下一个个深深的脚印,将我引入田地,手伸进泥土中,脚踏进水稻丛,灌溉着整片田地;我看着可爱的小朋友们将嫩嫩的小脚丫伸进我凉凉的手中,洒水嬉戏;正在梳妆打扮的姑娘们宛如池水般美丽,照在我的眼里……我欣喜地望着他们,嘴里吐出泡泡向他们娓娓告别,溪边的柳条微微飘动,涓涓细流迎着微风的轻抚,无声无息的淌向远方。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登山游玩。交谈声、拍照声,让这里变得热闹起来。我每天都能看见人山人海,每天都能听见欢声笑语。我感受着周围的热闹,感受着这新颖的快乐。可是,没过多久树林里跳跃的松鼠少了,行走的游客变多了;田里的秧苗不见了,变成了宽敞平整的道路;高大挺拔的树木换来了一座座楼房……

每当我遇到观景台,总要绕道而行,人们留下的垃圾慢慢向我逼近,水瓶砸在我的身体里隐隐作痛。我曾经是那样的清澈、纯净,如今已蒙上一层浑浊;我曾经是那样的自由自在,如今却被数不胜数的垃圾包围成一个失去生机的水沟。我是多么想回到原来的那一片干净、整洁、宁静的山野啊。

美化自然,尊重自然,珍惜自然,让小溪的清澈永恒长流,让苍翠的绿色永恒长存。(周昱妗)

编辑寄语

文章语言优美,充满童趣。此外,文中结尾处的描写很有深意,整篇文章以第一人称的表达方法直观的抒发了自己的观点,棒棒哒,再接再厉哟。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