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品丽江风光

作者 : 学校 : 渝北区新牌坊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4月11日

  丽江就像一杯香醇的浓酒,散发着香气。仔细品一品,却有两种别样的风味。


  汹涌澎湃虎跳峡

  位于丽江和香格里拉中间的虎跳峡汹涌澎湃、气势汹汹,有一股惊天动地之势。河水黄黄、浪拍岸石,河水翻起一波又一波的浪,带着一阵阵水雾,夹杂着风,迎面而来,直叫人浑身发抖。

  河水翻腾,直迎而下,声势浩大。河中矗立几块大石,纹丝不动,任凭河水拍打;河边是巍巍青山,山势陡峭,与河水相衬,颇让人心生敬畏之感;河旁是一尊虎像,身姿矫健,血盆大口,犀利的双眸俯视着山山水水,威严神肃。

  放眼观去,水势汹涌、峥嵘突冗,奇雄壮伟,令人胆战心惊。


  宁静秀丽丽江城

  相比虎跳峡,另一头的丽江古城倒有一股灵秀之气。

  溪水潺潺,杨柳依依,风声沙沙,铜铃叮叮。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的繁华,人们只和石板小路、清澈流水为伴,天天微风拂面。

  这里像世外桃源,天空是那么的澄净,水是那么的清澈。这里的小溪流经整个古城,无论在哪里都能看见它的踪影。

  它不像威尼斯的湖那样宽广,也不像黄河那样汹涌澎湃、声势浩大,它只是慢慢地、轻言细语地向你倾诉,为古城平添了几份生机。

  而白墙灰瓦的古城并不是悄无声息。古桥数百座,古房千万栋,商家在店旁大声地吆喝,酒吧里的杯子叮咚地碰撞,街上的游客叽喳地议论......一切声音编织成一座生机勃勃的古城。

  古城里的人热情善良、心灵手巧,不论是编织、手工,还是美食、乐器,都不在话下。走在的街上,悠扬的音乐回荡在耳边,美食的香气萦绕在脸庞,柳丝飞动、白云悠悠,让人心情畅爽。

  丽江,就像一杯两种味道的酒,一般烈、一般清,它让我沉醉,深深地浸在这风土人情之中,无法自拔。(新牌坊小学 卢婉玥)

编辑寄语

小作者对于景色的描写略显老成,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两种景色一动一静的对比,更是突出了丽江别样的美丽。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2朵鲜花

上一篇:夜读记

下一篇:龙猫,是龙?还是猫?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