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好作文 > 正文

童年. 大树下 .比比高

作者 : 学校 : 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7年04月06日

黄昏来了,那棵高大的榆树,被蒙上了一层黄色的纱,天上的鸟儿在大榆树上唱着歌,天空中的云被夕阳染得火红,我看见这一幕,不禁想起了那一天……

不知是哪年哪月,只知一天,我为了长高,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不过,该用什么办法才好呢,年纪幼小的我陷入了沉思。

黄昏时分,我似乎有了答案。我带着满满的信心,拿着修车用的工具,大步向前走去,嘴角带着抹不掉的微笑,眼睛中露出坚毅。

来到一棵大榆树前,我缓缓地打开了盒子,小心翼翼地拿出钉子、锤子。锤一入手,不禁就往下沉了一下。拿起钉子,平放在我的额头差不多高的地方,一手持钉,一手持锤,身体微向前倾,一脚平放,一脚做出似赛跑的样子,眼睛不由自主的睁大,生怕会出什么差错。“叮”,钉子被钉入木中,虽然这只是个开始,但有了开始这一下,后面也会水到渠成。我叹了口气,全身的毛孔都在放松,神情中不经意地流露出兴奋,但顷刻,又重新变得严肃,心也随之认真起来,脚重新摆好架子,手也抬了起来。“叮叮,叮叮”一声声清脆的声音动听悦耳,我摸了摸额头上的汗,脸上满是盖不住的喜悦,心中大喜,想:历经千辛万苦,总算完成了。后年,我一定发奋图强,长得比钉子高。

夕阳已经缓缓地沉入山丘,但最后一丝光芒仍不服地亮着,周围的万物都被蒙上了一层红纱,似乎在宣布着我的胜利。

钉好后,我心急如焚,无几日便急冲冲地来到树前,量量“人树身高差”,可不知咋地,老是差一大段距离,风忽然刮了起来,老榆树“沙沙”地响起来,好似在嘲笑着:“不行,你太矮了。”我怒气冲冲地说:“哼,一年,一年后我就超过了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我自信满满地来到那棵熟悉的大榆树前,满怀期待地闭上了眼睛,走到近前,我睁眼一看,不禁惊讶万分,那棵老榆树仍旧稳稳地立着,那棵钉子却比我高出一大截,我不禁大惊失色,风风火火地跑回家。好半天,才恍然大悟:原来树也长高了!

在黄昏的照耀下,我低下了头,那段记忆被永远保留在我心里,童年的趣事千奇百怪,又是多么五彩缤纷,多么美好啊!(新村·同创国际小学 王恺睿)

编辑寄语

文章言辞优美,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小作者以轻松愉快的语气,向我们娓娓道来,令人回味无穷。期待你的其他作品!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上一篇:吃“糖”好难受

下一篇:难忘的冬至节

相关文章

  •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同学 渝北中学‘不一样的火热’

    2019年8月31日,早上8点,天气凉爽,而渝北中学却正“热火朝天”,校门口的志愿者同学们都慌忙着迎来送往,校内的学长学姐也赶着帮助新生入学,对于这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在匆忙中度过的学长学姐都一度表示欢迎,真诚的希望这些活泼的弟弟妹妹能在渝北这个美妙的大家庭度过…

    2019-08-31
  • 阅读之美

    捧一本书,在如豆的灯光下,书香渲染,心生宁静…… 现在,生活的节奏一天比一天快,阅读,渐渐被人们抛在了脑后,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应当守住内心和那个对书的渴望的心灵。 有人在浅阅读中随性,浅阅读简单又轻松,实用又有趣,吸引着人们忙碌的步伐和心。当他们的浅浅的…

    2019-04-18
  • 美丽的校园

    电头:小记者之家网3月18日电(小记者 王若伊) 我们的校园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这里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新秀丽的至善广场,这里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广场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刻…

    2019-03-18
  • 我爱小溪

    听,“叮叮咚咚”,冬爷爷回家冬眠了,美丽的春姑娘正迈着轻盈欢快的步伐,来到了人间。小溪正愉快地打着鼓,唱着歌流向远方。 小溪是我平生所见最无私的河流,小溪是挡在干旱前的士兵,他的身后是高楼大厦,是美丽的小村庄,是壮丽山河,是无数的莹莹众生。它用甘甜纯净的水…

    2019-03-31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