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龙山小学小记者第一次实战采访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21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4月21日,渝北区在龙山小学举行了减负提质“1+5”行动计划论坛暨现场展示活动,龙山小学的小记者和通讯员也“闻风而动”,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实战采访。

“老师,你说我们采访谁好呢?”

“老师你能不能陪我们一起去?”

“要是被拒绝了怎么办?我不敢自己去采访。”

活动开始时,小记者和通讯员们还有些胆怯,“我想去采访表演的同学和老师,但是我不知道该问他们什么,你说我该怎么采访呢?”二年级(6)班的黄若艺在活动现场“转悠”了一圈,依然苦恼于不知道该怎么采访,这不仅是她的苦恼也是许多小记者的苦恼。

小记者们正在进行采访

在跟着“大记者”采访了一遍,并学习了一些提问的技巧和观察的方法以后,许多小记者和通讯员都开始了独立的采访,在最有趣的机器人表演场地围成一圈,七嘴八舌开始问起问题。

“这里制作最复杂的机器人是哪个?”

“我们学校的机器人兴趣班开展了多久?每周有几次?”

“老师平时是怎么培养同学对机器人的兴趣的?”

小记者在采访杨乾敏校长

在勇敢地提出第一个问题后,小记者和通讯员似乎受到了鼓舞,都不再惧怕,大胆地在操场寻找自己心中的采访对象并进行提问,有的小记者采访同学,有的小记者采访老师,还有的小记者去采访了杨乾敏校长。

校园内四处可见小记者繁忙的身影,哪里有活动,哪里有嘉宾,哪里就有小记者和通讯员。

站长与副站长在整理采访笔记

小记者和通讯员满场“飞窜”,站长与副站长也没闲着,两个小女生毫不胆怯,不仅采访了本校的老师同学,还采访到很多其他学校的校长。每当采访完几位嘉宾,站长文筝与副站长彭诗涵就会一起整理采访笔记。

今天虽然是龙山小记者和通讯员的第一次实战采访,但同学们认真思考,大胆提问,已经有了小记者和通讯员的模样。希望小记者和通讯员能够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下一次采访中表现得更加优秀!

献花               

共收到12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