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校园小记者走进丰盛环保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12月11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12月11日电  “我们的生活垃圾都到哪里去了呢?”、“生活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垃圾发电的基本流程什么?”......12月11日,校园小记者来到了三峰环境重庆丰盛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共同来“追踪”垃圾到底去哪儿了,揭开垃圾发电的奥秘。

重庆丰盛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讲解员刘丹带领小记者进入三峰环境丰盛环保教育基地的放映厅,在这里,小记者们观看了三峰环境动画科普小短片和三峰环境集团宣传片。

随后,小记者在刘丹地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三楼的展厅。正厅中的“互动地球”立刻吸引了小记者的目光,“互动地球”上显示着被污染的地球景象,刘丹老师示意小记者把手放到“互动地球”上,立刻灰蒙蒙的地球的地球变得生机盎然起来,“其实这就是在呼吁人类伸出自己的双手,一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刘丹老师讲解道。

刘丹老师示意小记者把手放到“互动地球”上

“垃圾先来到垃圾接收大厅,进入垃圾储存坑。”刘丹带领着小记者来到垃圾接收大厅和垃圾储存坑。在这里,小记者清晰地看到一辆辆垃圾车把运来的垃圾倒入垃圾储存坑,而偌大的垃圾接收大厅和储存坑却没有异味。

紧接着,小记者们来到垃圾焚烧车间。在这里,垃圾储存坑里的垃圾会进入到焚烧炉,“一个垃圾抓斗一次性可以抓10吨的垃圾,焚烧炉每天焚烧600吨的垃圾。”刘丹解释到。

小记者来到垃圾焚烧车间

原来,垃圾来到这里,经过烘干、燃烧、燃烬、冷却四个步骤后,烟气部分进入烟气净化装置,固体部分被湿式捞渣机收集起来,而焚烧垃圾产生的热量则是加热锅炉中的水形成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发电。据了解,三峰环境一天能发电100万度,其中百分之十供工厂使用,另外的则能为20万户人家提供电力需求。

小记者合影留念

“三峰环境是如何想到用垃圾来发电的”、“粉尘过滤的袋子多久更换一次”、“二噁英的燃烧时间为什么是两秒钟以上?”在新华重庆小记者新闻采访环节,刘丹都一一给小记者作出了解答。(陈心悦)

献花               

共收到4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