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走进上汽红岩参观采访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12月11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12月11日电  昨日,校园小记者来到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现场探秘“重卡”的生产组装过程,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宣传处处长杨春燕首先向小记者简单介绍了公司。据了解,上汽红岩是由上汽集团与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共同投资,于2007年,在有着近半个世纪重卡制造经验的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挂牌成立的中国最早重卡合资企业,也是我国第一个全面引进欧洲整车技术的重卡制造企业。

小记者进入到“重卡”驾驶室中体验

在厂区内,一辆辆重卡车辆进入了小记者眼中,“哇,体型真好像‘擎天柱’,好高大呀!”小记者首次进入到了重卡驾驶室中,纷纷表示视野开阔,车内空间非常舒适。

  如此的“庞然大物”又是如何组装制造的呢?带着疑问,车间的主管工程师朱刚带着小记者走进了重卡的总装车间。“哇!真的好大啊”,小记者们纷纷发出惊呼,“这样的车间一定可以生产很多的大卡车”。

朱刚带领小记者参观总装车间

朱刚带领大家有序地走进生产线,从安装发动机开始,再到底盘的完整安装,最后到驾驶室的仪表板和车门、座椅等部件的安装,小记者们一面仔细观察着,一面认真听着朱刚讲解。朱刚还告诉小记者:“四个小时就可以完整组装一辆车,经过每一个工位也只需要不到十分钟。”

“红岩的卡车载重量可以达到多少?”、“重卡分为哪些类型”、“公司是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呢?”、“低碳减排、节能环保是时代的主题,公司又是如何顺应时代发展的呢?”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原来我们重庆还可以独立生产这样的大型卡车,真不愧是我们重庆的骄傲啊!”小记者蒋林洁在活动结束后感叹道。(康东)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