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18般武艺展风采 金山小学小记者选拔收官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4月15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3月25日电  今天(25日),金山小学举行了校园小记者招募面试,经过面试考核,最终54名同学顺利过关,成为金山小学校园记者站的成员,实现了自己的“小记者梦”。

校园小记者重庆组委会评审正在进行面试

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清晰、流畅地回答面试老师提出的问题,而且心里对模拟采访都有着自己的看法,说起来也头头是道。“如果学校举行了一次艺术节,展出了很多绘画作品还有同学们的手工作品,你是一名小记者,你会采访那些人?会怎么采访他们?”面对评审提出的问题,五年级三班的秦毅菲不紧不慢地讲起自己的想法:“首先,我会采访校长还有校领导,为什么要举办这次活动?以后还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吗?然后,我会采访同学,你们觉得这次活动怎么样?自己的作品参展了吗?如果有外宾的话我还会采访外宾,你们觉得金山小学的学生怎么样?”

校园小记者组委会评审正在进行面试

面试现场,不少同学不仅思维活跃能快速回答问题,还有同学会主动要求表演自己的才艺,英语对话、唱歌、跳舞……对于同学们丰富多样的才艺表演,面试的评审不时发出赞叹。“成为小记者,我能得到更多的锻炼,我能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吗?”刚得到评审老师的认可,同学就讲起了流利的英语,还用英语与评审老师进行了对话。

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评审团选取了10名初级小记者、20名见习小记者与24名通讯员成为金山小学校园记者站的成员。在随后的生活学习中,希望各位获选的小记者与通讯员能够积极学习新闻采访摄影知识、采访报道学校和班级的新人新事新做法。

献花               

共收到3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