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记者走进消防总队 体验水枪打靶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7月31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生活中都有哪些抢险救灾事故需要消防员出警?”“消防员是怎样开展救援工作的?”“在面对大火燃烧时会害怕吗?”7月29日上午,15名校园小记者来到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通过参观、采访、亲身体验等方式了解了消防工作,现场化身为“小小消防员”,体验高压水枪打靶。


初识7类消防车 小记者上车参观驾驶室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开始了消防员日常的探秘之旅。刚进入消防总队大门,就有小记者发现,在大门的左侧停放着一长排红色的消防车。消防总队的赵教官介绍说,这里的每辆消防车都有各自的功能用途,能够满足不同灾情的紧急抢险工作。

“这个是消防多功能侦检车,主要用于化工类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够直接开进事故现场……”赵教官依次为小记者介绍了7种用于不同灾害事故现场的救援车辆,并针对小记者提出的“如何进行高层建筑施救工作”等问题现场答疑。

对消防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后,校园小记者们登上消防车,体验了一回紧急出警任务的刻不容缓。竹林实验学校的童一康小记者在上车体验后感慨道,消防车的驾驶室很让人震撼,与普通驾驶室不同的是,上面有很多设施,需要一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才能很好地驾驶。

小记者们登上消防车驾驶室,参观驾驶室各种设备设施

化身“消防员”临场上阵水枪打靶

除了参观消防车,小记者还现场观看了消防员如何在具体救灾过程中将坚硬的钢筋、木头迅速切割,救援伤员。消防员还给小记者们演示了如何正确迅速使用高压水枪。

小记者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体验水枪打靶

看到消防员叔叔用水枪把铁靶上面的圆孔打掉,并喷射出一条又高又长的“水龙”时,不少小记者跃跃欲试,想要临场上阵体验一把水枪打靶的快感。在消防员的悉心指导下,每位小记者都体验了水枪打靶,看见水枪打出的水流在空气中变成水雾,小记者们都十分激动。

对话消防员叔叔 最难忘的救灾经历

“你在参加救灾事故中,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在采访消防员环节中,重庆市珊瑚实验小学的小记者李奕蒙问道。来自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一中队的班长江柏岑回忆道,“在一次救火现场,经过消防员的多番努力,最终将困在大火中的市民成功救出时,心里很自豪。”江柏岑表示,能够用自己双手的力量救出生命,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采访环节,小记者纷纷向消防员叔叔提问

当第一名小记者提问后,其他小记者纷纷按捺不住,开始踊跃提问。“消防员这么辛苦,有后悔过吗?”“在救援过程中,如何保证自己和人民的安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兵”……

面对小记者的提问,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一中队的副班长王秋翰谈到,一名合格的消防兵,第一是要技术过硬,有训练成绩,拉出去有战斗力,能够在灾难现场第一时间救人。第二必须政治合格,听从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邓红娅)

献花               

共收到2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