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高新实验一小学子参加“献礼70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红领巾之声 红领巾十佳小记者 ”复赛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

(10月29日电小记者周咏歆)近日,在大渡口95中学进行了“重庆第10届红领巾之声红领巾十佳小记者  ”的比赛复赛第三场。本次比赛的评委们是陈林琳,刘菲,丁军等五位老师。

    上午9:00 ,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模拟采访与观点评述。第一个环节比赛限时1分钟。80余位选手依次上场。每位小记者的介绍都别具特色,独一无二。

    很快,便进入了下一个环节:模拟采访。按照题号的抽取,每五人一组抽到了各自的采访人物。十年九上总理记者会的“御用”翻译女神张璐;因为热爱,41年走三下乡放映电影打电放映员谢萍果;向亩产1300公斤冲刺的稻田守望者袁隆平;用一株小草改变世界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

    在中午的稍事休息后,第三轮的比赛正式开始。每组在抽取题号后有五分钟的准备时间,随即上台即兴评述。这些事例中,有的让我们深受鼓舞,有的让我们提高警惕,还有的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紧张的比赛拉下了帷幕。

    10分钟后,颁奖典礼正式开始。50%的同学获得二等奖,30%的同学获得一等奖,20%的同学获得特等奖。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的口头表达能力,归纳概括的能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zui h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第10届红领巾十佳小记者复赛第三场正式结束,10月27日将举行红领巾十佳小主持人比赛及特等奖颁奖典礼。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