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庆祖国七十华诞 倡中华辉煌未来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04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01日电(小记者:李音贝)金秋十月,祖国迎来七十岁华诞。七十年砥砺奋进,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七十年上下求索,不屈的中华民族已巍然矗立在世界的东方。

十月一日,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在这七十年里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重庆南开融侨中学举办了“歌唱祖国情驻校园”国庆庆典。

活动在陈校长慷慨激昂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中冉冉升起,标志着东方雄狮的奋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同学老师们的心情也随着旋律上下起伏,使大家真切的感受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从而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焕发出热情洋溢,梦想飞扬的时代活力和坚定信念。

正如来自十六班的周彦彤同学所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时刻怀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奋发向上,为祖国做贡献!”

祖国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的艰苦付出,五千年的风风雨雨,令中国科技屹立于世界之巅,升起国旗的那一刻,许多同学们都表示很骄傲自己是中国人,自豪自己是南开人!

班级代表手牵手走上舞台,演绎着幸福的人生,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挚爱,用歌声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拳拳热情,唱出中国梦,唱响爱国情!

老师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为祖国培养人才,汇聚创造未来的磅礴力量!

最后,校长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我们的和谐校园文化从这里开始,承载着对美好未来的期望,一点一滴融化成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

活动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仍在校园里回荡。食堂阿姨红了眼眶,抑制不住兴奋、激动的心情,含泪说道:中国生日快乐,中国好啊!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