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渝北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开幕 金港携30余幅作品参展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01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6月1日电 5月31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2019年“学生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在渝北区碧津美术馆开幕,渝北金港国际实验小学剪云坊携30余幅剪纸作品参展。

展出的大幅剪纸作品。新华网发(王楠 摄)

展出的小幅剪纸作品。新华网发(王楠 摄)

展出的小幅剪纸作品。新华网发(王楠 摄)

    学校负责剪纸教学的老师吴跃进介绍,本次展出的30余幅剪纸作品均选自之前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的作品。其中《碎片(二)》《碎片(三)》《大红人(四)》等8幅大型剪纸作品,是以“红色艺术”为主题,让同学们自由创作,并在相关老师指导下完成的。

同学现场完成剪纸作品。新华网发(王楠 摄)

同学现场剪纸。新华网发(王楠 摄)

    展出现场,有4位同学进行现场剪纸,并将剪纸作品送给前来观看的嘉宾。今年11岁的殷睿黎同学是这次现场剪纸的同学之一,她表示,很高兴能来碧津美术馆进行现场剪纸,虽然现场有很多人观看,但是并不紧张,会努力将每一幅剪纸作品做到最好。“我本来是学画画的,但是2017年的时候看到一个同学剪纸,觉得很有兴趣,就加入学校剪纸队开始学习剪纸。”殷睿黎说,“我去年参加重庆美术特色校作品展,获得一等奖,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让自己充满信心,从而想要剪出更好的作品。”

    学校美术老师邓洁表示,金港国际实验小学于2007开始打造以“剪纸”为特色的校园文化,秉承“剪出精彩 靓丽人生”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全面普及剪纸课程,在每个班级的美术课中都会对剪纸知识进行讲解。学校成立师生“剪云坊”,通过开展校队辅导和“2+2”课程每周定时专业教学,积淀了较为突出的美术教育成果。

    据悉,剪云坊师生的剪纸作品多次荣获国家、市区及一等奖,多幅学生剪纸作品被澳大利亚学校、重庆市美术馆、川美罗中立美术馆永久收藏。(潘亚芬)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