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珊瑚实验小学田雯馨:校园李的小小书法高手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

姓名:田雯馨

班级:四年级七班

座右铭: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

校园里的榜样数不胜数,有“阅读之星”,有“体育健将”,还有“超级学霸".......这些都是学校里名副其实的好榜样。就说我们四年级七班这位“书法小达人”----田雯馨吧!

今天我约好在她写完作业后以书法方面对她进行采访。我问:“田雯馨,请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书法的?到目前为止学习多久了?” 她说:“ 我是从小学一年级下学期开始学习书法的,到现在已经学习三年了。” 我接着问:“ 那你当初为什么学习书法呢?” 她认真的回答说:“我觉得自己比较有耐心,适合写书法,同时还可以让我变得不再浮躁。” 我好奇地问:“你在练习书法时一周需要练习几次?每次要练习多长时间?” 她说:“ 我一般一周练习书法两次,每次大概写两个小时左右。” 我接着问下去:“ 那你在学习书法时有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问题吗?你又是怎么对待的呢?” 她说:“ 有遇到过困难,比如当我写到一半有写错的时候,我一般会用涂改或者更换纸张来解决。” 我接着问:“那你有没有想过放弃?当你想放弃时是谁一直在帮助着你?” 她说:“没有想过放弃,是我妈妈一直在鼓励我。” 我赶紧接着说:“ 问了那么多,你有什么学习书法的好办法或者建议给大家呢?” 她回答道:“写书法时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和一个平复的心情。” “好的,非常感谢你今天接受我的采访。” 我感激的说。

通过今天对田雯馨的采访,从她学书法的经历让我意识到,做任何事遇到困难或问题时,都不能浮躁,要保持冷静;还让我学习到了做任何事要持之以恒,不要轻言放弃。正如乔丹说的那样:“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 田雯馨就是做到了这些,所以她才能在书法学习中取得很好的成绩,成为我们校园里的“书法小达人”,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宣传。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