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欢乐的重庆火锅美食文化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

10月21日,我作为金山小学的一名校园小记者,前往了“重庆第十届火锅美食文化节”。这对我来说,是吃美食、长见识、享受快乐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上午9点50分,我们就到达了现场。还没正式进入美食文化节广场,音乐声、广告声、叫卖声就早已传出来了,整个火锅节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广场中央,首先看到的是名为“火锅之都”的图腾柱,这是重庆火锅文化和火锅精神的标志,蕴含着重庆人民对火锅的喜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图腾柱为中心,会展现场周围是一个个整齐的展台。一些展台展出了火锅调制的原料、食材、饮料、小吃,还有新型的锅具、灶具、橱柜、餐具等,只要与火锅相关的物品,应有尽有。一圈走下来,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感觉自己都能开火锅店啦!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两个展台,一个是无烟火锅。这台设备使用的灶具是电磁炉,在锅具的四周安装了抽风机。火锅汤沸腾后产生的烟雾还来不及冒出桌面,就一下子被抽风机抽走了,这样我们吃火锅时就不会被熏得睁不开眼啦!抽走的油烟可以从烟道里排放,还可以净化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另外一个展台就是火锅除味机。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器具,我刚看到的时候也是一脸懵。它看起来像一个电话亭,前方有一个显示屏,下面有一个按键,只需轻轻一按,就会从上、中、下三个位置喷出一股烟雾,整个人全身都笼罩在烟雾里,还有一股淡淡的青香味,那感觉就像身处在仙境中。听展台的叔叔讲,这个烟雾可不一般,里面是净化水加了净味因子,吃完火锅后,只要在这里面喷一下,转一圈,火锅味全无,还能保持清爽的感觉,这还真让我大开眼界!

一圈转出来已经快到中午12点了,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老师带着我们直奔“天下第一大火锅”德庄火锅,这可是今天吃货的最大福利。我们依次坐到了“第一大火锅”的边上,这时,主持人说德庄董事长李德建先生将到场和我们小记者互动。全场一片欢呼,小记者们走到李董事长前,有礼貌地采访了李董事长。李董事长的一番话让我记忆深刻:德庄第一大火锅的设计来源于咱们重庆的长江和嘉陵江,火锅中的红汤来源于滚滚长江水,清汤来源于清清的嘉陵江,而两江汇流的地方就是重庆的地标性建筑朝天门,大火锅中间装饰的高楼大厦就代表着渝中半岛。李董事长不仅弘扬了火锅文化,更是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

吃火锅啦!火锅的麻辣鲜香通通灌进嘴里,我的肚子里一阵暖意……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