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我眼中的重庆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重庆,位于长江上游地区。既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又是巴渝文化发祥地。它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层叠而上;它云雾迷茫,风景如画,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重庆是一座山城,有数不清的山,大的,小的,形态各异,像老人,像巨像,像骆驼…… 一座座拔地而起,奇峰罗列,房子依山而建,一栋栋,一层层错落有致。家乡的人们一出门,不是爬坡,就是上坎,这正像人们说的:“山是一座城,城是一座山”。  

重庆也是名副其实的“桥都”。奔流不息的长江和嘉陵江穿城而过,宛如两条蛟龙盘旋在城的中间,江上矗立起无数雄伟的大桥,光是主城就有31座。鹅公岩大桥、朝天门大桥、黄花园大桥……夜晚,月色影下来,倾撒在桥上,好像给桥披上了金色的外衣,令人赞叹不已。   

重庆也是“美食天堂”,我最喜欢的莫过于火锅了,重庆火锅集麻、辣、鲜、香于一体。瞧!那锅里鲜红的汤飘着一层密密麻麻的花椒、辣椒……看着令人生畏,但又忍不住尝一口,也许你被辣得张不开嘴,但是你会觉得辣得痛快,会让你感觉到重庆人火辣而豪放的性格。然后再尝一口,越吃越香,慢慢地就会对重庆的火锅爱不释手。

每当夜幕降临,重庆就变成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滨江路两旁每当夜幕降临,重庆就变成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滨江路两旁霓虹灯光彩夺目。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川流不息。高楼大厦那闪耀的灯光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我爱重庆,我爱自己的家乡,无论走到哪里,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牵动着我,让我难以忘怀。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九龙坡区第一实验小学 全乐妍)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