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小眼睛看大重庆 > 正文

人民小学五四班开讲公开课 师生回望历史立志自强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4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0月15日电(小记者 何宛珈)日前,重庆市人民小学五年级四班开展了一堂特别的公开课,其主题为“圆明园的毁灭”,平日里欢声笑语的课堂在那天显得格外沉重。

  课上,何静老师采用影音图文的方式讲述了清朝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没落衰退,以及以英法为首的八国联军如何攻占北京城,烧毁了这座曾经璀璨的皇家园林。老师对比手法,通过昔日圆明园的辉煌壮观映衬出其毁灭后对祖国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造成的巨大损失。 

  了解了圆明园毁灭的经过和重大影响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清政府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西方列强肆意掠夺祖国的国土与瑰宝,这些行为既反映了列强的种种侵略恶行,也印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

  何老师告诉同学们,希望通过这堂不寻常的公开课,让每一位同学都谨记祖国母亲那段屈辱的历史以及充满血泪的教训,从小立志自强不息。

  有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大家更应该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强大繁荣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