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媒体发布】铜梁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学生讲述英雄的故事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10月19日电(小记者 周靖豪)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今年建队纪念日期间,铜梁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期间,于10月15日,学校组织开展了“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活动。同学们自行查资料、找图片、看图书、做小报等,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特别是党史、军史、改革开放以来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成就,了解革命先烈、全军挂像英模、劳动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感动故事。并在活动中以“讲、读、诵、演”等形式展现出来。

活动现场,台上的同学正在宣讲“红色记忆——董存瑞”。只见台上演讲者激昂的对着同学们,站在台上,动情地对同学们讲述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还播放了董存瑞的影片,同学们认真的倾听着,感受着那个时代的气氛,大大的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认识新生活来之不易。

除了董存瑞的故事外,铜梁家乡的烈士邱少云烈火烧身纹丝不动的故事,也被大家搬上了讲台。“听了邱少云烈士的英雄事迹,我明白了,我们要严格遵守纪律,从简单的课堂纪律做起,从班级纪律做起,做一个自觉、严格遵守纪律的好学生。”活动后,一位同学说道。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