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化身编程小创客 校园记者 "码"出创意新世界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7月5日(小记者 李傲旗)在这暑气逼人的7月里,小记者们走进了猫咪易编,化身编程小创客,“码”出创意新世界。

    首先进入了重大科技园的猫咪易编计算机教室。在里面,小记者们认识了一位从北京大学学习归来的Kent老师。他为我们讲述了人工智能和猫咪易编的背景介绍。他还告诉了小记者们学习编程可以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说中国孩子和外国孩子的差距就在于编程这一门科。在国外,有70%的孩子都会编程,但是中国,会编程的小孩,不到10%。

    这位Kent老师还教小记者们制作自己的电子名片。首先让小记者们从电脑上打开猫咪易编,接着让小记者们改编他的电子名片。小记者们学着Kent老师的方法,很快完成了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子名片。

    活动中,小记者们还采访了猫咪易编的负责人兰老师。他告诉小记者们为什么国务院,要那么快下达中小学生学习编程?还回答了小记者们的问题。例如,一位小记者所说的: 许多语文老师,都把编程这一科目,看成一项不用上的科目,常常占用这一科目。您对此怎么看?兰老师回答那位小记者,语文老师的说法也不是完全不对,因为编程这一科目是在语文数学英语的环境下才能做,所以语文数学和英语也是很重要的。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