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小试牛刀 鸿恩实验学校举行小记者笔试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5月12日电  5月12日,鸿恩实验学校进行了校园小记者选拔笔试,150余位报名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考试。

同学们正在认真答题

中午1点,小记者笔试准时开考,拿到题目后,不少同学开始望卷兴叹。“很多题目在课本上都没有看到过,可怎么办呐!”四年级1班的宋佳俊皱着眉头说,“这次的考试题跟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

考卷中有一道情景模拟题,要求学生将自己当成小记者去采访某一活动,需要根据材料写出采访者、采访问题等,并且写出小记者应当具备的能力。面对这样专业性较强的题目,有的同学提前做过功课,提笔便写;而有的同学就显得有些迟疑,开始绞尽脑汁联想自己平时在电视中看到的新闻采访。

同学正在进行笔试

本次小记者笔试的题目涉及面比较广泛,从“地球自转”到“最长河流”,从“四大发明”到“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开放的题型设置意在考察同学们的基础写作水平、阅读面、知识积累、观察力以及新闻敏感性。

看到试卷后鸿恩实验学校德育处的殷主任也不禁为学生们捏把汗,“试题涉及的知识很多,很考验学生们的知识量和写作能力,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通过这次考核。”

本次笔试排名前90的同学将进入下一轮的面试环节,面试将于5月13日在鸿恩小学一楼会议室进行,面试结束后校园小记者组委会工作人员会根据同学的综合成绩选取约50名同学成为鸿恩实验学校校园记者站的小记者、通讯员。(贾凯璐)

献花               

共收到15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