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竹林实验学校小记者面试“有态度”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6年05月12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

小记者之家网5月12日电 经过昨日紧张的笔试,竹林实验学校迎来了校园小记者招募的面试环节,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面试。

前来面试的同学有的自信开朗,表现出色;有的局促不安,发挥不利。面试现场气氛活跃,拉丁舞表演、歌曲演唱、话剧片段演绎……同学们不仅使出浑身解数应对面试官的层层考问,还展示了自己的独门才艺。

同学们正在进行面试

此次面试分三个环节,分别考察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新闻采写技能等。

当被问及如何采访报道校园打架伤人事件时,邹佳涵镇定自若地说:“我会问打架的同学,你知道打架斗殴是违法乱纪的吗?当时想过会把他打得这样严重吗?”不仅如此,她还考虑到采访家长赔偿问题,采访校方对此如何做为等,敏捷的思维和流利的口头表达让人不敢相信这只是一名三年级的同学。

同学正在进行面试

“我们的孩子,必须像竹子那样,一节一节成长,这次面试就是个必要的考验。”竹林实验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梅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面试锻炼孩子的胆量,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选拔出校园文化的传播者。

此次面试结束后,校园小记者组委会将会选出表现出色的同学成为小记者、通讯员,在随后的生活学习中,希望各位获选的小记者与通讯员能够积极学习新闻采访、摄影知识,采访报道学校和班级的新人新事新做法。(张敏)

献花               

共收到9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