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班级通联区 > 正文

人民小学五年级一班学习关于"热“的科学知识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

小记者之家网4月13日电(小记者 陈芷仪)日前,人民小学五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在科学课上学习了关于“热”的新知识。

“热”是一个全新的知识点,同学们在课堂上听得兴趣盎然。郑岚老师在课上表示,人体自身其实就含有热量,穿的衣服越厚,就阻挡了热气从人体散开,让人体保持了一种热的状态。比如棉。为了更形象生动的讲述热知识,郑岚老师谈起了大多数同学都喜欢的冰棍。她提到她上初中时,卖冰棍的商家并不像现在一样用冰柜来装冰棍,而是将冰棍放在一个木桶里,再盖上一层厚厚的棉絮,这样子保存冰棍,在上午还好,不容易化掉,但是到了下午,冰棍就会慢慢地融化。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还做着笔记。

同学们根据郑老师的提示,翻看了自己衣服上的标签,就衣服上面有多少棉这一问题,展开了积极的探讨。有些同学衣服上的棉占衣服总材料的百分之九十二,还有些同学的衣服上是百分之百的棉,有一小部分同学的衣服还是用全纤维、全真丝做成的。通过讨论,同学们对“热”这个知识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深地感受到科学带给生活的巨大变化。

在课堂上,甚至还有同学谈起了最近重庆的“无纸化”机票,无论是过安检,还是登机,都不用纸质机票,而是直接用手机上面的二维码扫一扫,就OK了。同学们大为吃惊,跃跃欲试,都很想去试一下用二维码来完成整个旅行登机的过程。

一堂短短的科学课,让同学们将科学与生活联系到了一起,在生活中发现科学,用科学来改变生活。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