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选用】人和少年成长录

作者 : 学校 : 人和街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1日

人和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吮吸着知识的营养,强健着幼弱的体魄,老师的谆谆教诲滋润着童心,同学们互帮互助的情谊深切绵长。校园生活是多彩的,探索奥秘的科学课,与未来世界接轨的信息课,精彩纷呈的艺术课,还有那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运动会。

我们班的体育健将特别多,校运会是同学们最开心的日子:田径比赛勇夺金牌的小飞人健步如飞,速度之快是我望尘莫及;灌篮高手身形灵巧如猴,一抢一投都运用自如;还有跳高飞侠,轻松一跳便是两米多的成绩,就连六年级的师哥师姐都甘拜下风。

可运动会对于我这个小胖子而言,那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喜的是可以走出教室让身心放松,忧的是在团体长绳比赛中,我担心因为自己的体重不能灵巧跳跃而影响班级荣誉。带着这种复杂的心情,运动会前夕我来到操场练习,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轻松自如地跃过长绳,我故意排在了最后一位,眼看马上轮到我了,我心头一紧两眼一闭冲了进去,两脚慌乱地离地一跳,只听“哧”的一声,长绳打在我的脚踝上停止了甩动。

此时的我满脸通红,内心十分地羞愧难当,以为迎接我的是老师的批评和同学的指责,但事实并不是我想象得那么糟糕。老师温和地在一旁对我说:“没关系,你不要慌,自己拿根绳在旁边练练,注意手、脚的配合。”我一个人有些沮丧地拿起绳走到操场的一角,刚准备开始孤零零地练习,一抬眼就看到班上四个跳绳最好的同学向我走来,她们异口同声地说:“陈紫菡,我们来教你跳绳,你这么聪明,一定能跳好,不会影响集体荣誉的。”听着同学们鼓励的话语,我深吸了一口气,把脸转向一侧,透过眼中泛起的一层薄雾,我仰头望着校园里的大榕树,听着树上鸟儿欢快地鸣叫,心情顿时晴朗起来。

后来,我们班在运动会团体长绳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我这个小胖子不仅实现了体育A等的理想,还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和感动,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人和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美丽的人和校园如同一个温暖的摇篮,每一个人和少年都在这个摇篮中开启幸福的童年之旅,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陪伴中,我的成长路充满了向上的力量!(人和街小学 陈紫菡)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1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