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祖国,我要为你点赞!

作者 : 学校 : 大江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17日

   有一只雄鸡,它沉睡了许久,多年后,它醒过来了,站在世界的版图上,打了一声鸣,这鸣声穿过千山万水,响彻全世界,它就是我引以为傲的祖国——中国。

“雄鸡一唱天下白”,祖国旧貌换新颜!现在的祖国强盛,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外出,高铁四通八达;我们购物,无线网络畅通无阻;我们学习,都是机器人陪伴…… “中国制造”已走进全世界千家万户;无数个“中国奇迹”、“中国速度”都让世界砰然而震。作为历史的见证者,祖国,今天我要为你点赞!

    祖国,我要为你点赞,为你的文化源远流长点赞,为你拥有智慧的劳动人民点赞!这种感觉在2015年我第一次见到布达拉宫油然而生。布达拉宫,雄伟壮观,举世闻名。这座为远嫁的唐朝公主——文成公主修建的宫殿,最让人称奇的是,这个古代的“超级工程”竟是用土木和石头建造的,居然没有用一颗钉子!如此庞然大物,1300多年前的工匠是怎么做到的?不得不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为他们的聪明才智点赞!

    祖国,我要为你点赞,为无数的建设者和保护我们安全的解放军武警叔叔们点赞!2015年,我和爸爸妈妈第一次从318国道进藏,一路上高山草原,牛羊成群,美景如画。可是,318路况复杂,我们还是提着心吊着胆。譬如川藏线上赫赫有名的“通麦天险”,被人们称为“通麦坟墓”。这个天险不但时常滑坡塌方,而且路本身就很危险,有多险呢?最危险的路只容一辆车通过,旁边就是悬崖峭壁,悬崖峭壁下面就是易贡藏布江,稍不小心,就可能连人带车葬身悬崖。记得当时有一司机,把车一扔,下车步行,还有一些人被吓哭。可是2017年,我们第二次进藏时发现通麦大桥已建成使用,真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短短两年的时间,通麦天险就成为了历史。

不仅通麦大桥,而且整个318国道都洗心革面、焕然一新了,全部铺成了柏油路,连林芝到拉萨的高速公路都已经通了。每个危险路段都有救援车和救援的武警叔叔待命,为川藏线上的每一个人保驾护航!每每看到那些救援车和武警叔叔,我们的心里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样!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不由地为祖国点赞!

祖国,我要为你点赞,为你的强大点赞!为无数创造者点赞!无论是919大飞机、“蓝鲸”,还是“神舟”、“嫦娥”、“天眼”......我自豪,祖国早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

    中国,我们的雄鸡,我相信你永远都会骄傲地屹立在世界的版图上,你还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会时刻为你点赞!我更会谨记使命,好好学习,奋勇直前!

 

 


编辑寄语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我的乐园

    2024-03-07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