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童眼看生活 > 正文

【媒体选用】聚焦评价 共话教育 璧山第四届青雅论坛开幕

作者 : 学校 : 璧山实验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18年12月28日

小记者之家网12月28日电(小记者 张入丹)12月28日,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了“评价向未来”小学教育评价峰会。参加此次峰会的有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徐辉,蒲公英智库总裁李斌,北京市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管小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一线学校知名校长、骨干教师,还有璧山区实验小学校的家长代表。此次峰会共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实践报告、校长论坛等环节,呈现了一场聚焦评价结果及运用的思维盛宴。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办公室副主任张勇先生作主旨报告。他清楚地介绍了小学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北京中关村三小的张燕青主任,海嘉国际双语学校的管小波校长,璧山区实验小学的傅静校长,分别作了实践报告。

璧山实验小学傅静校长发言。.jpg

璧山区实验小学傅静校长发言。

“评价是世界公认的难题”璧山区实验小学傅静校长在实践报告中谈到。同时,她也介绍了璧山实验小学这所百年老校教育评价改革的四年里程。第一年,实验小学建立了体系建构,从育人目标的清理到评价体系和课程体系的构建,再到各课程环节的一体化清理。第二年是标准研发。评价量表、视频标准、经历体现标准、学生评价手册一一出现。第三年,工具开发。璧山实小意识到要把简单的、机械的、重复的劳动用现代信息技术来替代。于是,“青雅榜样”“小思徽章”与实小独有的、系统的评价工具“学生成长观测平台”又出现了。“第四年总结了前三年的经验,实小完善了成长观测平台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使孩子明白自己的偏好,自己需要加强的方面,知道要重点关注什么,开设了评价课,用好评价结果。还尝试脑科学测评,探索未来的无限可能。”她还表示,学校教师团队一直在思考未来的教育是怎样的?未来的学校是怎样?学生喜欢的模样就是最好的模样。

会后,江苏南京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的王学金校长表示,评价向未来,希望让学术评价全面性、综合性、多层次地更好发展。璧山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忠表示,希望孩子们能有开放的心态多读书,更好的全面发展。

编辑寄语

小记者能够以自己的视角,抓住活动中的重点进行报道,非常棒!期待小记者更多精彩作品呈现!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生命在于运动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了让同学们多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 ,11月22日,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九届秋季趣味运动会开幕式上,校领导致辞激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各年级同学依次带来了广播体操展示。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十分丰富,有拔河、50米接力跑,仰卧起坐…

    2024-01-15
  • 苹果

    “身穿红衣裳,身体圆又胖,一咬汁水爆,味道香又甜。”你猜,它是什么水果?对,是苹果。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它身上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走!跟我一起去看看吧。苹果圆圆的,有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颜色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特别可爱。它的果皮油油亮亮,像打了…

    2023-12-20
  • 美丽的校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遍大地,我走进校园。悄悄告诉你,这绿树成荫的校园里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来到体育馆,里边可热闹了。游泳池边,听听“扑通”“扑通”的跳水声,在看看蔚蓝的水面,一圈圈的波纹像花朵一样在水中绽放。一会儿,波纹消失了,这时水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可太漂亮…

    2023-12-18
  •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联建楼发生火灾,着火建筑共四层,聚了解目前已有26人遇难。所以危险无处不在,我们要多多学习防火知识,防患于未然,一旦选择错误将会给我们带来生命危险。 各位同学们,关注消防知识,人人有责。

    2023-11-27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