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田坝中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永远的登山者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11月15日

课堂概览

在上次课程中,小记者学习了《危险的伐木工》这一课程,得到了启发——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尊重每一个职业。在本次课堂上,老师将带领小记者们去阅读关于兴趣的故事,去看一看主人公菲尼斯是如何成为登山达人的? 1115日,田坝中学小记者社团以永远的登山者为主题开展了《神气的小记者》主题课程学习。

小记者认真阅读。

教学设计

课堂主体:课堂上通过回忆上节课所学的内容,引入到本节课的故事环节。社团老师通过漫画、图片和材料讲解登山者菲尼斯的故事,帮助小记者们理解主人公菲尼斯为什么会迷恋登山,又是怎样成为登山达人的。根据故事内容引发小记者的思考,在生活中自己有哪些热爱的事情?为什么会喜欢做这件事?让小记者们进行采访场景角色扮演,体会采访过程,了解记者运用故事背景去阐述故事和叙说人物,让文章变得厚重的重要方式。

小记者角色扮演。

随后,通过老师设立的故事场景进行了角色扮演,小记者们分为表演组和评委组,所有人积极参与。通过角色扮演帮助小记者们理解记者采访时进行问答的过程,了解菲尼斯迷恋上登山运动背后的故事背景以及他是如何成为登山达人的。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们总体表现优异,课堂纪律良好,大家都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与互动,积极表达。小记者们也勤于思考,说出自己的理想和愿望,也志愿向着目标奋斗。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