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实践课堂】卖玩具 换成长 田坝中学举行“爱心义卖,别样六一”跳蚤市场活动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01日

“老板,你这个笔筒多少钱,能不能在便宜一点点?”“这个恐龙几成新,有优惠吗?”……5月31日,田坝中学举行“爱心义卖,别样六一”跳蚤市场活动,学生在校园里摆起地摊,体验做生意的乐趣,现场叫卖声、欢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jpg

学生们为这次“跳蚤市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五彩缤纷的宣传画、个性的标签、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而活动现场经过同学们用心装扮之后由本来的绿荫大道变成丰富多彩的“跳蚤市场”,瞧,“宝贝漂流屋”“限时秒杀,欢乐购”“帅哥美女疯了,清场大甩卖”等别出心裁的标语,把市场点缀更有气氛。

校园小记者模拟采访。.jpg

小记者模拟现场。

活动开始了,整个“跳蚤市场”沸腾起来,一瞬间吆喝声、欢笑声传遍校园。为了招揽客人,各位“小老板”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大声吆喝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有的挥舞着宣传牌、有的索性现场改变销售策略,到市场外围推销物品,还有的以物换物,他们全身心投入市场中,让“跳蚤市场”氛围更加热烈。

校园小记者认真记录。.jpg

小记者认真记录。

看,面带微笑的张毓彤小老板,一本正经地向摊前的小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小顾客听得入神,看得出很兴趣,便掏出现金付款,很快她的商品都卖完了。不一会儿,学生们都捧着一大堆商品,脸上挂上了心满意足的表情。

此外,田坝中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也深入到活动现场,以参加活动、积极采访等方式参与其中,去了解更多同学、老师对于本次“跳蚤市场”活动的看法。

校园小记者与余主任交流。.jpg

小记者与余主任交流。

三年级(1)班 周天宇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当了一回校园小记者,太过瘾了!我们刚到活动现场就看见正在紧张布置跳蚤市场的老师们,虽然很想去采访他们,但是我们谨记着不能打扰正在忙的老师和同学的要求,我们在一旁观察现场等待着老师们布置完现场,终于等到老师们完成布置,我们自信地介绍自己是校园小记者,当问到举办此活动的意义,余主任笑着对我们说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学生们搭建物品交换的平台,锻炼学生的经济头脑,也能提高算数能力。

学生义卖商品。.jpg

学生义卖商品。

三年级(4)班 周翊萱

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我有两种身份一个是跳蚤市场的卖家,另一个是田坝中学校园小记者,我在卖东西的同时也在进行采访。我们店铺主要售卖玩具,我在店铺主要担任店长,我负责全部管理,其中把各种商品分门别类地摆放开来,仔细贴上标价签,再准备好零钱,就等顾客上门了。在顾客犹豫不决我们家玩具时,我就采访他一下,喜欢这些玩具为什么不带回去家里面的玩具太多了,但是这些玩具又喜欢,所以不知道怎么办。我提出自己的建议,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玩具和其他同学交换,或者出去。这位顾客乐意接受我的建议并从我这换购一些商品。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