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中华路小学校园记者团主题课程学习:拯救熊孩子的朋友圈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19日

课堂概览

6月18日,中华路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拯救熊孩子的朋友圈”展开了主题课程学习。本次课程讲述了新闻来源、新闻主要线索、辨别真假消息等关键概念,主要让学生在海量的新闻线索中进行分析,找到最适合写作的素材。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可以有一个清晰的新闻触角和撰写新闻的能力。

4.jpg

小记者针对“真假信息”提出见解。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本次课程通过赏析“熊孩子的朋友圈”以及优秀小记者以往的作品,引出本次主题学习“拯救熊孩子的朋友圈”的重要内容:社会生活中,我们看到的新闻都是真的吗?我们应该从什么地方获取信息呢?我们又该如何辨别新闻的真假呢?

课堂主体:课堂主要包括赏析以往小记者的优秀作品;新闻是否是真理,小记者进行讨论和判断;对于提高媒介素养,小记者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对于一系列的主题活动的感知和分析进行深入研究;老师对学期小记者情况进行点拨;进行了优秀小记者表彰活动,指导老师对整个学期的社团情况做出总结。

5.jpg

小记者认真记录。

3.jpg

小记者积极讨论。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总体表现良好,尤其朱彦霖、杨博涵等同学表现优异,优秀小记者朱彦霖同学对自己的小记者生涯做了一个总结,也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了大家。杨博涵同学在指导老师提出讨论问题之前,就率先提出了如何寻找真实信息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1.jpg

优秀小记者颁奖。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