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小课堂/中华路小学校园记者团“端午节”主题课程学习 小记者现场写作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05日

课堂概览

6月4日,中华路小学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传统节日—端午节”展开了主题课程学习。本次课程讲述了传统文化、主题活动、节日选题等关键概念,主要让学生对传统文化和特色节日进行探讨,在面对一个常规的选题或者类似的节日节点,可以有一个清晰的新闻意识和撰写新闻的能力。

3.jpg

小记者上课风采。

教学设计

课前预热:本次课程通过赏析六一儿童节特色活动的作品,引出本次主题学习“端午节”的重要内容:见到节日应该如何构思?对于节日的理解和根据节日而进行的活动有什么联系?

课堂主体:课堂主要包括赏析六一儿童节特色活动的作品;学生对“端午节”有什么看法,对于一系列的主题活动的感知和分析进行深入研究;老师对如何提升媒介素养进行点拨,包括标题的选定和内容的丰富;在课堂练习部分,尝试现场写作,通过写作等对课堂知识进行了进一步巩固,指导老师做出现场点评和指导。

3.jpg

对于“端午节”展开讨论。

课堂掠影

本次课上,小记者总体表现良好,尤其朱彦霖、杨雨薇等同学表现优异,朱彦霖同学对传统节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杨雨薇同学结合六一活动以及鲜花艺术节的采写,提出疑惑和期望,老师根据她的想法做了课堂延伸。

2.jpg

小记者现场写作。

未标题-1.jpg

小记者现场写作。

4.jpg

小记者笔记展示。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