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撰写推文 > 正文

中课堂/新村实验小学小记者聚焦六一展现新美风采

教师 :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01日

编者按

5月31日新村实验小学举行了以”新美少年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新村实验小学第二十六届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 “六一”活动。据了解此次六一活动分多个部分进行。1至6年级各班全员参与了 “颂歌献祖国”的班级合唱比赛,礼赞祖国与梦想融为一体,表达对新时代的赞颂和展望。

在此次六一活动中,新村实验小学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关注和采访报道。

webwxgetmsgimg (4).jpg

合唱比赛现场

webwxgetmsgimg (11).jpg

四二班同学合影留恋

采前指导

此次采访对于新村实验小学2019届校园记者团的小记者来说,是他们的第一次实践采访活动,也是进步学习的机会。早上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通过老师提供的活动方案。已充分了解到活动背景及活动流程,通过对采访素材的分析,确立了潜在的采访对象。随后,在校园记者团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通过自由组合和以班级为单位的方式划分了小组。并且进行了组内分工,采访提问、文字记录、总结写稿组内成员分工明确互相合作。致力于采访时以更全方面、深度地对此次活动的过程和意义进行报道。

问题.jpg

小记者根据现场情况拟定采访问题

提问.jpg

小记者采访前进行提问练习

活动参与

在采访中小记者们整体表现良好。在班级合唱表演结束之后小记者们来不及卸妆就主动积极地开始了采访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二班、四二班、四三班这几个班级的小组,他们分工协作默契搭配。通过现场观察思考主动采访校领导、家长、同学们。在发现校园里有许多家长走动时,小记者还对校园保安进行了校内安全秩序方面问题的采访。

在采访中,迈出实践采访的第一步尤为困难。但是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一次采访之后就慢慢的克服紧张的情绪,变得自信大方,自己主动走向校领导、老师们进行采访。展现了新村实验小学校园记者团的精彩风貌。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 (9).jpg

小记者采访田桂诱副校长

瞿炼.jpg

小记者采访瞿炼主任

webwxgetmsgimg (3).jpg

小记者采访孔燕老师

中课堂小结

针对校园重大活动开展采访实践,是小记者们习得客观全面新闻思维、提升信息处理能力及媒介素养的重要途经。在六一活动中,校园小记者们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活动中精彩瞬间的记录者,更是校园活动内涵的挖掘者与传播者。

webwxgetmsgimg (7).jpg

采访同学六一感受

保安.jpg

小记者采访保安

日后,小记者们还将通过《小学生媒介素养》课程学习新闻思维、采写技巧,也将针对不同类型的校园活动开展有意识、有计划的现场采访,身体力行履行校园文化传播者的重要职责,期待小记者们记录下更为鲜活、丰富的新村实验小学最美童年!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