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唐瑜璟:小梦想,大未来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人生因梦想而辉煌,生活因梦想而精彩。自打我入学以来,就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有朝一日能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当上大队委员,锻炼自己。

在九月中,我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大队委竞选。从写演讲稿开始,我就在想更多更多地展示全部的自己,如何让同学们记住我。我想,总要有点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吧!最后我决定,在答谢之前用大家熟悉的生动的四川话再轻快的说一遍自己的名字。我在家里反复朗读练习,妈妈也一遍又一遍地让我读出自己的情感,我都读得有些厌烦了,但还是为了有机会实现那小小的梦想而努力坚持着。

想办法如何吸引小听众,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演讲的时候有些忘词,但最后点睛之笔那风趣幽默的四川话“记到哟,我是唐瑜璟啰!”也成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顿时,观众席上掌声雷动。我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嘴也咧开了,再对着观众鞠躬,放下话筒,慢慢走下来。同学们也纷纷对我点头,还开始议论。

我还好像看到有人竖起大拇指为我叫好。我的手心不再出汗,心也不再悬着,还夹杂着一些些开心和激动。竞选结束后,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想放松自己,却发现自己对演讲有些许懊悔,为什么就会忘词了呢?要是之前再多背几遍,准备更充分就好了!等待结果的短短两天时间第一次让我有了度日如年的感觉,无法轻松地像之前一样与同学们谈论,玩耍。直到接到当选的通知,我一时之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竟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却又好像是理所当然一样,但更多的是欣喜。

成功当选大队委员,也让我对古语“有志者,事竟成”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即使有了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一个过程。我回想起四年级的第一次竞选,当时,我带着非常紧张的情绪上台,从头到尾不带一丝感情背完了演讲稿,许久才结束。那次毫无疑问的落选,也给了我一次打击。但是,我想起了《狼王梦》里母狼紫岚,它的努力虽然一次次失败,但它并没有气馁,没有放弃,反而勇往直前,为了梦想,直到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于是我重拾信心,努力学习,终于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实现了我的“小目标”,实现了我入学以来的小梦想!

纵观古今,从成就伟业的汉高祖刘邦,到弃医从文救国的鲁迅,再到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有谁不是凭着坚强的毅力为了自己的梦想、信仰、未来、国家而努力拼搏坚持到底呢? 学习伟人,让我们学会坚持,直至成功。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志则国志,少年有梦想,则中国梦想成真!(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 唐瑜璟)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