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胡可昕:梦想与辉煌

编辑 :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 新华网重庆频道【点击查看】

历史如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溅起的浪花是它美丽的余韵。究竟迎来多少日色,送走多少黄昏?多少历史的水滴在它的怀里荡漾,激起一圈树的年轮?多少人见证它的辉煌?多少人在心里为它作诗?其间,有一批炎黄子孙,他们凝望着每一丝涟漪,留下的却是感慨而又欣慰的泪水。

走在富饶而宽阔的新世纪康庄大道上,我们心怀梦想,展望辉煌的明天。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辉煌的文字,凝结的是中国人闪着光的智慧;蜿蜒起伏的长城,烽火与浓烟已成为永久性的过去,剩下的,便只有中国人独有的坚韧精神;滚滚黄河,是由无数炎黄子孙的眼泪组成,威力汹涌而势不可挡;一声响亮的“穆桂英元帅驾到”,唱出了中国人的嘹亮歌喉,唱出了华夏儿女的光荣辉煌!“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浓浓年味之余,火火红红气氛间渲染的,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不知你们是否听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梦想有多真,他对梦想的爱就有多深。”我们的祖国亦是如此。在68年前,中国人站起来了!梦想的羽翼在此刻翱翔,像是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花草突出了嫩芽。可谁又知道,为了此刻的辉煌,华夏儿女为此付出了多大的努力!人们只懂得珍珠的白皙与无瑕,却从来没有看到过它忍受的苦痛与艰辛。砂砾本是一颗沙,在经历了海浪的厉声讨伐与暴雨的风吹雨打后,它决心变得坚强,不软弱。当它缩在蚌壳里的时候,它在想什么?是脱离如今的苦痛吗?是赶快爬出去接受阳光温暖的照耀吗?是打算认命,继续忍受海浪的拍击吗?不,不是的!只有经历过最撕心裂肺的痛,才能绽放最震撼人心的美。经历过孕育梦想的漫长,才会拥有那闪着光亮的辉煌!

我们,撕开了那些旧历史的伤疤,创造了美好的未来。生命,本就应该怀着心中的执着与未来才会得以体现自己的价值。梦想,本就应该经历痛楚才能绽放原本的光芒。一群白鸽飞上天之时,国旗在炎黄子孙的心间升起,曾经的不美好,在此刻,因为梦想的实现,有了专属于华夏子孙的辉煌。再多的痛苦与困难,都可以因为梦想,以及那颗滚烫的爱国之心,由原本的灰暗,转变为谁也不能阻挡的光芒,在每个人的心间变得神圣而辉煌。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强而有力的国家。它拥有深厚的文化,团结有力的精神,设备精良的武器。更重要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怀着一颗实现远大梦想的心,立志让自己的祖国走上的康庄大道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在惊涛骇浪中,中华儿女不畏艰难险阻,终将乘风破浪,到达梦想的彼岸,绽放独属于中华儿女的辉煌!

梦想成就辉煌,辉煌助力梦想。中国,在历史的河流上,谱写了一首令世人难忘的诗词。(鱼洞第四小学校 胡可昕)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的资讯...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