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左 内容页通用顶部广告1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主题采访区 > 正文

欢庆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

作者 : 学校 : 合川新华小学 用户类 : 小记者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8日

2022国庆节假期来临之际,作为新华小学的小记者,我走出家门,到学校、小区、超市等地方,了解大家将用什么方式欢庆国庆节。

我采访到了新华小学四年级七班的同学,了解到同学们都打算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国庆节,向祖国妈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侯雨青等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国庆专题手抄报,苏泓宇等同学打算和国旗合个影,刘美希等同学打算录制国庆祝福视频。王馨予说:“我喜欢画画,我要画一幅画来描绘伟大祖国的欣欣向荣,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真诚祝福,为祖国生日献上一份贺礼,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徐薪茹说:“我的爸爸是警察,他说,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为确保平安健康,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渝。国庆节期间,我爸爸依然坚守岗位,为合川平安保驾护航。国庆节,我在电视上观看升旗仪式,和全国的小朋友一起感谢党恩,祝福祖国,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外婆告诉“国庆到了,我要去超市采购一些水果和日用品,准备过节。超市里种类也比较多,比较新鲜。国庆节各家各户菜篮子将迎来一波消费高峰。我采访到了在某大型连锁超市工作的邻居黄阿姨。她说:“国庆前,我们超市已经提前备足了蔬菜、水果、大米、面粉、肉类......各种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确保每天销售的产品新鲜、安全。我们超市还策划了很多优惠活动,和顾客们一起过一个美味、幸福的国庆节。” 国庆节期间,各个商场、超市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用最贴心的服务迎接顾客,向国庆节致敬。

在文旅委工作的舅舅,也接受了我的采访。他说,国庆节期间,是旅游的高峰期,他和单位的同事将在国庆节前后对钓鱼城、涞滩古镇、双龙湖等景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来访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检查情况,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情况,每日消杀记录防疫1米间隔标识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他们用奋斗点亮靓丽的色彩,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守护大家美好的生活。

小区的保安爷爷说,国庆节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轮流值班,护卫小区的安全,守好小区的第一道“防线”,为平安小区保驾护航。

特警在街道巡逻,环卫洒水车清洗路面,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监控水厂运行情况。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默默坚守、奋战在工作一线,用认真细致的工作和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编辑寄语

小记者很认真的去采访,通过不同职业的采访对象,传达各行各业为祖国祝福,重点也很突出,不过语言上还需要简练。小记者表现很棒哦

[责任编辑: ]
献花               

共收到0朵鲜花

相关文章

  • 社会新闻

    近日习近平主席返京途中路过城市,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2023-12-07
  • 弘扬孝亲美德 争做时代好少年 人和学子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敬老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山城时光小志愿者来到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弘扬孝亲美德,争做时代好少年"重阳节敬老活动,人和街小学各年级共四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

    2023-10-23
  • 榜样不嫌多 博雅小学记者团5组“发现校园之美”主题活动成果展示

    小记者之家网4月8日电(小记者 杨雅媛)博雅小学是一所阳光、积极的小学。在大厅处,挂着许多“五彩博雅少年”的照片,他们为同学们做好了一个榜样。 为什么要设置这面墙?博雅小学单书记对此表示:“大厅是展现我们校文化的地方,我们把五彩博雅少年张贴再上面,起到了榜样…

    2023-04-08
  • 奋力挺进 翠云小学举办第11届田径运动会

    奔跑吧,少年! 4月6日,星期四,翠云小学举办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的运动会,在开幕式中先登场的是国旗队,再是彩旗队登场,最后是鲜花队,再是全体同学。 在副校长致辞中提到“同学们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副校长致辞完后,是叶校长,叶校长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后,…

    2023-04-10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